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瑞典电池创企宣布将为电动飞机开发电池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4-28 09:15作者:杨方方土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瑞典电池生产商Northvolt 在4月25日宣布,其美国子公司Cuberg已经开始着手研发适用于电动飞机的锂电池,并称此举将有助于减少碳排放。

  据悉,飞机制造商虽然一直在探索省油技术,但因为传统锂离子电池的沉重重量,阻碍了飞机汽车制造商追随汽车公司开发电动发动机的步伐。

  Cuberg首席执行官Richard Wang称,通过这个新项目,Cuberg将建立可认证的电池系统,从而大大提高飞机性能。

  早在2022年7月,Northvolt与Cuberg就已宣称在锂电池开发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并称新开发的电池具有足够的续航能力与负荷能力,可用于长途、高负重飞行。

  Northvolt由两位特斯拉前高管于2017年创立。该公司最初的目标是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建立千兆级超级工厂。

  2021年底,Northvolt第一家超级工厂投入运营开始生产汽车电池。随后有消息称,该公司第二家超级工厂将于2025年在瑞典投产。2022年3月,公司宣布将在德国建立其第三座超级工厂。

  除在欧洲大力开发电池生产链,Northvolt还拨出研发资金,开发独特的电池技术,比如利用100%回收的镍、锰和钴材料生产电池。该公司甚至还宣布将研发新技术,使用一种叫做木质素的植物衍生聚合物来开发可持续的木质电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