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正式退出俄罗斯市场 已确定回购方案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4-28 09:09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表示,该公司已经完成了俄罗斯市场的退出程序,已经向当地投资方Avtodom出售了其俄罗斯子公司的股份,但奔驰拥有回购选择权,以便在未来可能的时候重新回归俄罗斯市场。

  奔驰已经在去年同意将其俄罗斯工业和金融服务子公司的股份出售给当地汽车连锁经销商Avtodom,但这一方案当时需要等待政府的批准。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Denis Manturov的话报道称,奔驰在未来六年有按市场价格回购股票的权利。

  奔驰在4月26日证实,该公司已经同意了一个有时限的回购方案,但是没有披露时间框架。2022年3月初,奔驰停止向俄罗斯出口汽车,并停止在当地生产汽车。

  Avtodom在4月25日表示,该公司已经完成了收购奔驰俄罗斯资产的交易,包括其位于莫斯科地区的一座年产2万辆汽车的工厂,Avtodom将在不久后披露该工厂恢复生产的计划。

  据悉,来自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西方国家的企业退出俄罗斯的交易需要得到政府委员会的批准。除奔驰外,其他几家外国车企也以象征性的价格(比如1卢布或1欧元),出售了在俄罗斯的业务。在退出的过程中,企业通常会加入回购条款,以便有朝一日重新返回俄罗斯市场。

  由于严重依赖西方融资和全球供应链,俄罗斯汽车行业自去年以来受到了西方制裁的沉重打击。2022年,俄罗斯乘用车产量同比下降67%至45万辆,为1991年以来最差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