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雷诺寻求使用与特斯拉相同的软件架构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4-26 09:07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雷诺详细阐述了该公司未来车辆的新软件架构,并表示到2026年将向电动汽车行业领导者特斯拉的软件架构看齐。

  与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一样,在过去几个月中,特斯拉的降价也给雷诺带来了巨大影响。在法国市场上,特斯拉Model 3的起售价格与雷诺电动版梅甘娜(Mégane)相同,都是4.2万欧元(合46,318美元)。

  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一次演讲中承认,特斯拉仍然是“短期内的挑战”,但他表示雷诺不会参与电动汽车的价格战。

  4月24日,雷诺工程主管Gilles Le Borgne也对记者和分析师表示:“我们不想重复过去的做法,我们想要出售汽车,而不是赠送汽车。”

  雷诺表示,“软件定义汽车”设计将是雷诺未来电动汽车业务Ampere的核心。新的软件架构是雷诺与Alphabet旗下的谷歌和高通公司合作开发,它将大大降低复杂性,只需在车上安装20个处理器就能运行一辆汽车,而相比之下,当前车辆的处理器数量为100个。

  新架构还将允许雷诺在不触及硬件的情况下对车辆进行远程更新。雷诺首席数字官Frédéric Vincent说道:“这个架构与特斯拉类似,2026年他们也将采用同样的办法,即与我们相同的电动汽车架构。”Le Borgne表示:“2026年,我们在软件定义汽车方面将达到特斯拉的水平。”

  通过不断对驾驶和信息娱乐功能进行更新,新架构将能够提高汽车的转售价值,为车企的定价能力提供支持,并在未来10年中为雷诺节省15亿欧元的研发费用。

  雷诺将在2026年中期上市的Flexevan电动货车上正式开始使用新架构,随后是其运动品牌Alpine,之后在所有雷诺车型上使用该架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