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华为内部发文再次强调不会造车 有效期为5年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4-01 10:08作者:苗雨竹编辑:安涛

  有消息称,3月31日,华为内部发文再次强调“不会造车”,并表示,该文件的有效期为5年。

  此前,有报道指出,华为不造车的承诺即将过期,理由是由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此前签发的华为不造整车决议,会在2023年到期。

  华为方面表示,此次华为公司内部再次发布不造车决议的目的,是为了避免问界被外界错误地理解为“华为造车”。目前华为与车企合作的三种模式(标准化零部件模式、HI模式(Huawei Inside)和华为智选模式)不变,问界的生态汽车商业模式和合作策略也不会改变。

  一直以来,在汽车产业,华为对自己的定义是要做智能汽车的增量部件提供商,但因为目前与不少品牌的合作持续深化,在外界看来,华为早就超出了单纯作为“供应商”的边界。我们通常的认知中,绝大多数的Tier 1供应商,都不会在宣传上和整车企业、整车产品做特别深度的捆绑,但提起与华为合作的汽车品牌如问界和极狐(尤其是问界),大家首先想到的都是华为,这也是华为造车的话题经常会引起热议的关键。

  事实上不止是华为,全球市场上,不少科技公司在合作整车企业时,都采用了类似的生态模式。腾讯、美的等,都表达过不造车的观点,亚马逊云科技此前也表示不造车只赋能,微软也曾表过态,不造车,会以融合创新的路径切入智能汽车赛道。

  对这些科技公司而言,不过早的深入到汽车制造领域,也算是一种自我保护。首先,当前的汽车市场上,已经涌入了太多的品牌在互相厮杀,并不是进场造车的合适时机;其次,造车是一个高投入、高技术门槛的产业,盲目跟进风险太大;此外,在国内市场上,想要造车有一个关键的前提——生产资质,现阶段的相关政策中,原侧上已经不再批准新的生产资质,后续想要跨界造车,难度只会更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