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四维图新:前期已与华为签订相关协议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3-28 09:27作者:余有言编辑:周子博

  近日,四维图新表示,公司前期已与华为签订相关协议,对其导航花瓣地图及衍生的应用服务和其地图开发平台提供全面的数据和技术支持,目前各项进展顺利。

  据了解,自2019年开始,双方就在高精地图、云等领域展开初步合作,随着新能源产业兴起,基于地图数据和数字孪生的自动驾驶产业呈现爆发式发展,双方的合作也越发深入。

  2022年11月,四维图新与华为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技术以及自动驾驶、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供应链等行业领域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包括在车企数据合规闭环、智慧城市等场景上,华为云将基于自身技术积累助力四维图新降本增效,并携手以集成创新解决方案赋能汽车行业加速变革。

  作为一家在汽车行业自动和数字地图领域深耕多年的老将,四维图新主要业务包括智云业务、智驾业务、智舱业务、智芯业务,并且多年前就已开始形成数据、算法、算力全方位布局。四维图新称,未来将与各合作伙伴一道,共同致力于推进行业通用化模型的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当前发展如火如荼的ChatGPT,四维图新也于今日(3月27日)在互动平台上谈及公司基于GPT在自动驾驶业务方面的布局。

  四维图新称,公司拥有海量的GIS数据、传统地图及高精度地图数据及自动驾驶数据,兼具图商、座舱及自动驾驶tier1多重身份,具有训练行业大模型所需的最大数据池。由于大模型学习能力之强,很快会穷尽掉网上公开的“高质量文本”,此时四维图新拥有的非公开的(法律法规要求)、专业化、场景化的数据池,以及众源更新的能力,价值会逐步被市场发现和定价。

  公司自动驾驶团队从15年开始探索,可应用轻量化生成式算法解决自动驾驶中特殊场景数据不足、复杂场景下通用规控算法无法通行等问题,该算法目前已经全面向头部电动车企交付,并在迅速规模化。

  此外,考虑实际大规模应用的投入产出比,目前,GPT在该公司地图侧的具体应用方向主要包括:POI、道路要素等地图信息的自动化补全;对数据信息合理性进行自动化评估和品质管理;以及极端场景的自动化数据生成(标注)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