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球首个十万吨级绿色低碳甲醇工厂正式投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2-22 09:10作者:Loey编辑:周子博

  2月21日,由吉利控股集团和河南省顺成集团共同投资的十万吨级绿色低碳甲醇工厂在安阳正式投产。

  在仪式现场,双方还签署了绿色低碳甲醇制备安阳二期框架协议,成立新能源商用车运营公司以及煤焦全价值链决策仿真平台项目3项协议。并且,吉利旗下醇氢科技与顺成集团签订300台甲醇重卡订单并首批交付30台。

图片来源:吉利控股集团

  据介绍,安阳甲醇工厂综合利用顺成集团焦炉气中的副产氢气与从工业尾气中捕集的二氧化碳合成甲醇,每年可生产11万吨甲醇,将直接减排二氧化碳16万吨,相当于增加森林种植面积16万亩。

  我国商用车仅占12%的汽车保有量,却消耗了超过一半的车用汽柴油,排放了汽车56%的二氧化碳。而且我国石油自给率不足30%,对外依存度超过70%。但我们是全球最大的甲醇生产国和消费国,假如国内三分之一的车辆使用甲醇燃料,就能减少8000万吨的石油进口,回收1.32亿吨二氧化碳。

  据了解,此次顺成集团采购了300台吉利远程重卡作为物流车投入使用,车辆所使用的燃料来自于安阳甲醇工厂生产的绿色低碳甲醇,预计每年将减少柴油消耗1.5万吨,减少碳排放4.5万吨,每年可节省燃料费3000万元左右。

图片来源:吉利控股集团

  目前我国甲醇汽车市场保有量近3万台,总运行里程接近100亿公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