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2023年Ariya供应将继续紧张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2-01 09:34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Ariya于2020年7月亮相,该公司原计划在2021年中期销售该车型,然而如今这款车依然没有在美国市场上广泛销售,而且这一情况在2023年很可能将会持续下去。

  在由于疫情导致的芯片短缺多次推迟该款车上市时间之后,日产在去年底开始在美国销售2023款Ariya,但是该车型去年在美国的交付量只有201辆。日产表示,进入2023年之后,这款电动跨界车的供应可能依然会非常紧张,至少在今年上半年内会是如此。

  1月28日,日产向供应商发出了警告,称在电池材料成本较高的背景下,Ariya在美国将“限量”供应。在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日产回答了经销商提出的有关Ariya的供应量和价格的问题。

  报道称,与会的大约200家经销商中,有许多人想知道为什么他们没有收到更多的Ariya车型。虽然日产拒绝透露2023年Ariya的美国分配情况,但一位知情人士透露,2022财年(截至2023年3月31日)该公司在美国分配了约6,000辆Ariya。其中约4,500辆已经生产完成。

  日产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提高Ariya的产量,并预计2023财年该车型的美国供应量将提升到3万辆,但是该公司并未对此作出保证。

  对于Ariya的供应量不足,在场的一家经销商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这家不愿透露身份的经销商表示:“为什么不能以可接受的数量生产Ariya?客户走进展厅对我们说:‘我已经把旧车卖了,让我买一辆吧。’而我们却无法告诉他们何时能够提车。”

  日产美国销售和区域运营副总裁Judy Wheeler向经销商保证,确保美国的Ariya供应是该公司的“优先事项”。然而,她也承认,受制于电池的成本和可用性,在2023年中Ariya的产量将面临挑战。Wheeler对媒体表示,一些零部件的价格已经“提高了2倍到3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