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计划在全球部署电动动力系统生产网络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2-15 08:49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14日,梅赛德斯奔驰公布了一项价值超过10亿欧元的计划,将从2024年开始调整其全球电动动力系统生产网络,包括电池组装、电驱动装置和车桥。

  奔驰德国Kamenz工厂、德国Untertuerkheim工厂和北京工厂将为基于即将推出的MMA和MB.EA平台的车型组装电池。奔驰德国Koelleda电池组装工厂正在等待当地政府的支持。

  奔驰德国Untertuerkheim工厂、北京工厂和罗马尼亚Sebes工厂还将为新平台的汽车生产电驱动装置;奔驰德国汉堡工厂和Untertuerkheim工厂仍将是组装电动车桥和部件的主要工厂。

  奔驰负责生产的主管Joerg Burzer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奔驰每一家工厂都包括在新的生产网络之中。”

  奔驰管理层和员工代表在6月份达成了一项协议,将其在欧洲的汽车工厂转向生产电动汽车,使辛德芬根(Sindelfingen)工厂成为基于AMG.EA平台的豪华汽车的生产基地,使德国不来梅(Bremen)和匈牙利凯奇凯梅特(Kecskemet)工厂成为核心豪华车型的生产基地,使德国Rastatt和匈牙利凯奇凯梅特工厂成为入门级车型的生产基地。

  Burzer表示,奔驰已经建立了在同一条生产线上同时生产内燃机汽车和电动汽车的汽车厂,但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组装电池和电机要复杂得多。

  尽管如此,只要有需求,许多零部件制造厂将继续生产内燃机汽车零部件,因为奔驰正努力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到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