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发布2021款新车燃料经济性报告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2-14 09:23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12月12日,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发布报告称,美国2021款新车的燃料经济性较前一年持平,主要原因是相较于轿车的销量,汽车制造商出售了更多的SUV车型和皮卡车型,而且在所有的汽车制造商中,美系三大车企的表现落后于特斯拉和其它外资竞争对手。

  EPA的数据显示,美国2021款新车的真实平均燃料经济性是每加仑25.4英里,与2020年一致,而该机构预测2022款新车的平均燃料经济性将上升至每加仑26.4英里。

  在14家主要汽车制造商中,特斯拉以相当于每加仑123.9英里的燃料经济性表现遥遥领先其它竞争对手,而美国三家主要制造商的表现垫底。其中,克莱斯勒母公司Stellantis和通用汽车2021款新车的平均燃料经济性均低于2016年的表现。

  EPA表示,2021年新车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下降0.6%至每英里347克的历史低点。2013年,轿车和旅行车占美国销量的50%,但2021年,这一比例降至26%;基于卡车的SUV(Truck SUV)占比达到45%,创下历史新高;皮卡占比升至16%。

  就目前而言,汽车制造商通过使用前几年获得的积分,或从竞争对手处购买的积分,来满足不断严苛的汽车排放要求。EPA的报告显示,Stellantis为2021款车型购买了1.026亿兆克的排放积分,远远超出其它汽车制造商;通用购买了2830万兆克,而特斯拉共售出7200万兆克,本田售出了5051万兆克,丰田则售出3896万兆克的积分。

  Stellantis表示,EPA的数据“不能反映我们目前或未来的产品计划”,并指出该公司已宣布在电气化和相关软件方面投资350亿美元,到2030年将在美国市场推出25款纯电动汽车。

  随着SUV和卡车销量的增长,美国2021年新车平均重量和马力都创下新纪录,其中平均重量达到4289磅,而EPA预计两项数据将在2022年再次刷新纪录。

  对此,美国生物多样性中心(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旗下安全气候运输运动(Safe Climate Transport Campaign)主任Dan Becker指出,汽车行业没有实现监管机构2012年设定的每年减排5%的目标。Becker表示:“汽车制造商不会减少污染和改善油耗,除非有严格的标准要求他们这样做。”

  去年,EPA敲定对2026款之前车型的全新轻型车排放标准,推翻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政府制定的政策。此外,EPA计划推出更严格的排放规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