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系车不吃香了 日产/本田11月销量暴降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12-07 08:49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今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格局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随着国产车销量的爆发,合资品牌市场份额持续下降,而日系车中的本田、日产受到的冲击更甚。

  日产汽车公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日产汽车中国区11月销量为47,983台,同比下降52.5%;1-11月销量为974,715台,同比下降20.2%。

  对于销量下降,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解释称,持续的芯片及零部件短缺和因新冠疫情加剧导致的重点城市管控等,对公司销售带来了持续影响。

  事实上,受之前三缸全新奇骏销量不佳的影响,日产汽车今年就呈现出销量下滑的颓势。虽然东风日产又搬出了老款四缸奇骏自救,但是效果并不明显。

  而在新车型中,ARIYA艾睿雅被集团力推,不过27.28万元-34.2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让该车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中并不占据太大优势,对集团的销量贡献至今仍“成迷”。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自主品牌正强势崛起,这也抢走不少日系车的市场份额,除了日产之外,本田近段时间也是销量暴降。

  11月份,本田中国共计销售78126辆,同比大降42.8%;今年1-11月,累计销量为1,234,610辆,同比下降11.3%。

  可以预见的是,中国自主品牌会继续下饺子般“推新车”,而日系阵营已经多年没有拿出新车型,一直吃老本的话,往后的形势只会更加艰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