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俄罗斯10月新车销量跌幅超60% 哈弗排名上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1-09 09:07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根据欧洲商业协会(AEB)的数据,今年10月份,俄罗斯全新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销量同比大跌62.8%,从去年同期的121,709辆下降至45,228辆。今年1-10月份,俄罗斯的全新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销量同比跌幅近61%,从超过120万辆跌至50万辆左右。

  需要指出的是,因为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只公布季度数据,所以AEB的月度数据不包括宝马、梅赛德斯-奔驰俄罗斯公司的销售数据。此外,从2022年5月开始,AEB的月度数据也不包括奇瑞和奇瑞星途的数据。

  在2月份俄乌局势升级之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影响了汽车零部件的供应,多家汽车制造商纷纷暂停在俄罗斯的运营。但是,俄罗斯的二手车销量实现了一定的复苏。根据路透社的数据,俄罗斯二手进口车中有超过四分之三来自日本。

  在所有品牌中,哈弗10月在俄罗斯的销量为4,426辆,排名上升至第二,仅次于拉达品牌,而且月度销量的同比跌幅也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除了哈弗之外,AEB的销量数据显示,长城(Great Wall)上个月在俄罗斯的销量为201辆。

  就10月车型销量来看,共有6款来自中国品牌的车型进入月度TOP25车型榜单。其中,哈弗初恋(Jolion)排在第三名,10月销量同比上涨103%至3,069辆;吉利Coolray的销量为1,660辆,同比涨幅为28.3%,排在第四名;其它四款上榜的车型分别为第七名的吉利ATLAS PRO(销量为747辆,同比涨幅为45%)、第九名的哈弗F7(销量为623辆,同比跌幅为57%)、第十三名的吉利TUGELLA(销量为510辆,同比涨幅为37%)、第二十三名的哈弗F7X(销量为317辆,同比跌幅为73.7%)。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但是就前十个月的累计销量来看,TOP25车型榜单上仅有两款来自中国品牌,分别是第七名的哈弗初恋(销量为13,649辆,同比涨幅近179%)和第十三名的吉利Coolray(销量为8,143辆,同比跌幅为10.2%)。其中,哈弗初恋是累计销量TOP25车型中唯一一款实现同比涨幅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