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西雅特称西班牙政府补贴不够充足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2-11-05 07:47作者:星云编辑:李健利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旗下西班牙品牌西雅特的董事长Wayne Griffiths在11月3日表示,西班牙当局为电池厂建设和电动汽车生产提供的补贴“不够充足”,但他对找到解决方案表示乐观。

  Griffiths在马德里举行的一个小组会上表示,该公司必须在10天内找到解决方案,但是他没有透露具体信息。

  大众在上周表示,该公司希望从西班牙政府获得更多补贴,并正在评估接下来要采取的措施。该公司在一个名为PERTE的西班牙政府管理计划的第一阶段中获得了3.974亿欧元(3.8826亿美元)的补贴,该补贴的总额为8.772亿欧元。大众旗下的西雅特成为了获得补贴额度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西班牙是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国,仅次于德国,该国正计划利用欧盟的疫情大流行救济基金(占PERTE资金来源的很大一部分)来巩固其汽车产业。

  西班牙政府此前表示,在第一轮补贴完成之后,他们将开始第二阶段,并在该阶段中支付超过20亿欧元,为该国汽车行业的电气化继续提供支持。

  Griffiths表示:“西班牙有能力生产世界上最好的汽车。”他还强调了该国的可再生能源能力。然而,令他感到遗憾的是,该国也是欧洲电动汽车比例最低的国家之一。他说道:“这是一件令人脸红的事情。”他还补充说,西班牙需要迅速做出反应,以避免落后于其他国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