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西雅特品牌将退出乘用车市场:或转型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06 08:48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科技9月5日消息,就在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旗下的西雅特品牌将退出乘用车市场,并被Cupra品牌所取代。

  西雅特品牌负责人表示,现有的西雅特车型将继续生产,并将持续到2030年之前,但该品牌最终将在未来退出乘用车市场并完成转型,它可能会生产其他车辆和交通工具,例如电动滑板车。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Cupra是欧洲发展最快的汽车品牌,将西雅特和Cupra进行对比分析后发现Cupra的盈利潜力要大得多,因此大众汽车集团将加速投资Cupra品牌。

  资料显示,西雅特(Seat)是西班牙最大的汽车公司,于1950年成立于巴塞罗那,1983年,大众汽车公司收购了西雅特的大部分股份,此后西雅特一直是大众汽车公司的子公司,品牌定位低于斯柯达,旗下产品和大众车型共用零部件,拥有不错的机械素质。

  值得一提的是,西雅特曾经三次进入中国市场,但三次都以退市收场,命运可谓多舛,其中LEON这款车仅仅上市销售了1年,如今西雅特更是要退出乘用车市场,更加令人唏嘘,毕竟怎么说也是生存了几十年的品牌了。

  很有意思的是,虽然西雅特退出了中国市场,但国内还是有很多车是它的变体,比如奇瑞发家产品旗云,还有如今的捷达VS5,实际上就是西雅特Ateca的变体,而且价格便宜,只需10万出头。

  那么为何大众要放弃自己的这个“儿子”呢?实际上跟规划有很大关系,目前的大众集团已经有斯柯达这个品牌兜底,西雅特的位置就比较尴尬。

  此外,大众铁了心要转型新能源,动作频频,比如和江淮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入股中国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和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等,所以是时候砍掉一些不大重要且重复的业务了,那么西雅特也就成了“受害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