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恒驰5低调预售 消费者直言:拉倒吧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7-08 09:20作者:羊咩咩 编辑:王雨

  为了消除消费者顾虑,恒驰汽车首创了购车模式——「公证」。

  几经波折后,恒大汽车旗下恒驰品牌的首款量产车——恒驰5,于昨晚正式开启预售,综合补贴后预售价为17.9万元。

  在发布会上,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照搬锚定效应,表示恒驰5是「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

  从趋势来看,汽车锚定效应大比拼已开始降级,在李想率先喊出500万内最好SUV之后,余承东、何小鹏先后喊出:「媲美百万级豪车和50万内最好SUV」,现在恒大直接缩水为「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

  Part1:30万内最好纯电SUV

  恒驰5是不是30万内最好的纯电SUV?还是看产品说话。

  作为恒大汽车推出的第一款量产车,恒驰5定位为纯电A级SUV,车型长宽高尺寸分别为 4725mm/1925mm/1676mm,轴距 2780mm。

  外形设计方面,据介绍,恒驰5由世界顶级造型大师中村史郎设计,前脸无格栅设计与凌厉的日行灯巧妙组合,显得圆润饱满,侧面车身线条流畅,搭配21英寸聚能刀锋轮毂,显得运动感十足。

  动力方面,恒驰5搭载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额定电量72.8KWh,CLTC续航里程602km,在快充模式下,电量由30%充至80%仅需28分钟。

  按照官方介绍,该车将对标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但细分到纯电领域,恒驰5的竞品应该为比亚迪宋PLUS EV,大众ID.4 X/CROZZ,小鹏G3 i、广汽埃安V等车型。

  至于消费者关注的智能化方面,恒大汽车还未透露任何数据。

  而仅凭借现有的产品参数判断,恒驰汽车4年投入474亿打造的恒驰5也不过如此,更像是传统车企转型期推出的一款过度型产品,而恒驰5的核心产品力和品牌卖点是什么?也许只有许老板自己知道。

  Part2:首创购车模式——「公证」

  与李想L9、问界M7等盛大光鲜的预售发布会相比,恒驰5预售就像是个走夜路的人,既定的路要走,但又害怕被太多人看见。

  恒驰5作为恒大集团造车以来首款量产车型,没有了昔日「大大大、买买买、好好好」的豪气万千,发布会上邀请的媒体记者也非常少,官方直播间还关闭了留言弹幕功能,囊中羞涩迫使恒驰汽车学会了低调从事,但比囊中羞涩更可怕的是席卷而来的信任危机。

  这是网友对恒驰5量产的第一判断。创意留言我不再赘述,但留言的背后隐约都是这几个字「你敢买吗?」。

  为了让用户敢,恒大汽车被迫首创了行业首个——「公证」买车,颇具房地产特色。

  恒大汽车推出三条举措:一是预售订金、大定及购车尾款全部支付至天津津滨公证处专户监管;二是认购成功的,交车时才付全款,且提车后15天内可退车,并从公证处专户退回车款;三是未成功认购的,预售订金1000元在8月31日从公证处专户全额退回。

  恒大汽车方面表示,此举旨在保护消费者资金安全,没有其它意思。但从消费者来看,这种做法无疑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试问谁是有多想不开,才回去买一个连订金都要公证才敢付的品牌。

  除此之外,恒大汽车还给出了不少首定福利。

  据刘永灼(恒驰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介绍,7月6日开启的预售为小定,定金为1000元,通过恒驰app填写基本信息后,即可完成预定流程。按照计划将于8月1日开启认购转大定,每辆车的定金为10000元,前一万名可10000元抵20000元。

  关于恒驰5的交付节奏,刘永灼表示:「恒驰5将于今年10月份开启交付,2023年第一季度完成1万辆交付。」

  看起来,恒驰品牌对对恒驰5的销量情况,还是信心满满。

  Part3:加足马力卖车

  随着恒驰5预售的开启,恒大汽车的销售渠道也在全国范围内逐渐铺开。

  据恒驰官方介绍,渠道方面,恒驰采用直营+授权代理的方式。

  目前,恒驰汽车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城市布局了15个展示体验中心和销售中心,按照规划今年年底将达200家;在售后服务方面,采用授权兼营模式,在全国235个城市布局了313个售后服务网点。

  这个速度是十分可观的,对比理想汽车于2019年开始交付,2020年全国门店数量仅88家,2022年才209家。恒驰汽车在卖车上,比造车显的更加积极,而渠道数量以及建设的速度已经成为恒驰汽车最大优势。

  Part4:总结

  恒驰汽车曾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一口气推出了恒驰1-9共计款9车型,涵盖A0、A、B、C、D级等所有级别和档次,实现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车型全覆盖。

  而在产能规划方面,恒大汽车计划在全球布局多个基地,每个基地首期规划产能10万辆,从2021年到2025年陆续建成投产。按照规划,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到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

  而现实是,对于正在推动重组的恒大集团而言,已经没有太多钱继续投入造车。

  财务缩减迫使恒大汽车从9款齐发,变成了奋斗100天实现恒驰5下线;工厂也从10万辆产能基地(天津、珠海、广州等),变成了保留天津一条产线。

  恒大造车的「豪气万千」到 「弃车保帅」只不过一年光景,再看看创业8年未盈利的蔚小理,恒驰5的交付或将成为恒大集团翻身战的最后一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