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FCA为解决汽车排放调查支付3亿美元罚款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5-27 09:07编辑:王雨

  据财联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因柴油车型排放作弊,将接受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的罚款。

  早在2107年,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就对FCA展开了调查,信息显示,FCA此前在Jeep大切诺基、Ram 1500等柴油车型上,通过软件操作影响氮氧化物排放进而实施作弊行为,累计涉及车辆约10万辆。

  为此,FCA支付了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亿元)的民事罚款,并于2019年达成和解。

  此次再罚3亿美元,是为因此受到的刑事指控的处罚,也就是说FCA已经因排放造假被罚了11亿美元。

  据悉,美国官方将于近期正式通报此事。

  无独有偶,近日,大众汽车以1.93亿英镑(约人民币16亿元)的价格解决了其在英国的集体诉讼,具体缘由也是柴油排放造假。

  实际上最早发现大众汽车造假的也是美国相关调查机构,此后这事成为了大众汽车挥之不去的梦魇,前前后后累计缴纳罚款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