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为品质而战 东风Honda成为市场“佼佼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21 08:08编辑:安涛

  好的产品,永远都不缺热度!

  从品牌创立伊始,东风Honda始终都是以“技术”作为核心精神引领着品牌发展。无论是完善的车型布局,还是持续更迭的品牌技术,又或者是日益丰富的动力矩阵,都被东风Honda当成了前行路上的“一个个脚印”。正因如此,在内卷的市场当中,东风Honda才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几十年如一日的高品质保证。

  构筑魅力矩阵,高保值率背后的底层逻辑

  汽车市场的战争从来都是悄无声息的,尤其是受疫情、供应链短缺影响的2021年!低迷现状之下,车企想要跑赢大盘着实不易。

  不过话说回来,在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仍然有部分品牌能在自己的市场中有所进步!以东风Honda为例,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东风Honda全年终端销量达到793272台,发车量为761879台,再一次用强有力的产销数据演绎了“供不应求”!

  东风Honda的高热度,源于品牌不断壮大的产品矩阵,以及持续升级的配置技术。

  在产品层面,东风Honda已通过思域、XR-V、CR-V、英仕派、艾力绅等多款明星车型,成功覆盖“轿车+SUV+MPV”各细分市场。且在已经过去的2021年,东风Honda还先后为市场带来了CR-V PHEV、十一代思域、英仕派、XR-V Black版、艾力绅等多款升级车型,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在技术层面,东风Honda的性能与科技也迎来了双双升级!

  以热度较高的第十一代思域为例,该车取消了上一代车型的1.0T引擎,全系升级为最新“地球梦”系列1.5T发动机,且扭矩也从上一代的220N·m提升到240N·m,配合CVT无级变速箱,整车提速十分强劲。

  此外,在年轻消费者关注的智能化层面,第十一代思域也进行了全面升级。作为品牌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 3.0的车型,第十一代思域在原有配置的基础上,还新增了AI智能助理、车家互联、远程控制等,智能交互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智能安全方面,依托最新版本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第十一代思域除了拥有自动跟车、车道保持等功能外,还升级了TJA交通拥堵辅助、ADB自适应远光灯等功能,安全性得到大幅提升。

  产品矩阵不断壮大,技术配置持续升级,也就让东风Honda拥有了超高的保值率!参考此前发布的《2021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东风Honda以63.4%的三年保值率,大幅领先第二名,拿下厂商保值率No.1!同时,旗下的思域、CR-V、XR-V、艾力绅也分别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斩获TOP1位置,成绩着实让人眼红。

  从全球标杆工厂,看东风Honda硬核品质

  完善的产品矩阵,持续更迭的技术配置,超高的保值率……东风Honda的硬核实力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看见!事实上,从东风Honda的全球标杆工厂,我们同样可以发现这背后的奥秘!

  以本田全球标杆工厂之一的东风Honda第二工厂为例,该工厂涵盖了包括冲压、焊装、涂装、合成树脂、发动机装配、总装、整车检测七大整车工艺生产线。同时,为确保产品的先进性和可靠性,东风Honda在整车制造的时候,还大量应用了本田FUNTEC技术。

  当然,全球高品质标准的落地,除了全球标杆化的工厂之外,与品牌严苛的品质管理领域体系和标准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管理层面,东风Honda从研发、采购、整车生产到售后在内的多个环节,建立了全面品质管理体系,进而实现了高品质、高效率的工作。在技术层面,东风Honda为从零部件到组装,再到整车测试的各个环节,都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建成了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的发动机实验室、排放实验室等,有效确保了整车的生产、测试品质。

  作为一家秉承着“用户第一,品质至上”为原则的企业,高品质文化一直都是东风Honda的传承。早在2004年11月,东风Honda就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不断提升的车辆品质,稳扎稳打的精进工艺,东风Honda在用户心中有口皆碑自然也就不难理解了!

  结束语:

  以产品品质为生命线,以客户满意度为最高宗旨,这就是东风Honda能在内卷市场“出圈”的秘诀!作为一家深耕国内市场多年的企业,东风Honda深深明白,要想赢得更多用户、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品质保障就是品牌发展最为强有力的基石。唯有这样,才能在与用户同行的路上,不负消费者的每一份热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