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逆势畅销连创佳绩 揭秘凯美瑞“隐形价值”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17 07:09编辑:安涛

  2021年,在经济不景与芯片短缺的双重打击下,车市大幅下行,中高级车型受影响尤为明显。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广汽丰田的凯美瑞却稳扎稳打,销量不仅没有下滑,反而连创佳绩,在10月、11月连续突破2.5万台。更值得注意的是,与竞品普遍“以价换量”,靠主推低价低配车,并且靠大幅优惠稳定销量的做法不同,凯美瑞的全部销量里面,20万元以上车型占比高达55%,2.5L版本和双擎混动版本销量占比达60%。这些数据都展示出消费者对这款车“高价值感”的认可,实际上,消费者购买一辆凯美瑞新车所愿意支付,和实际支付的平均价格,都远远高于购买它的竞争对手。

  众所周知,TNGA架构给第八代凯美瑞带来了脱胎换骨的提升。2021年推出的“全新凯美瑞”更进一步,带来更炫酷的双造型设计、更高级的质感内饰、更智能的TSS安全、更便利的车机互联,驾乘体验十分出色。但消费者选择凯美瑞,看中的却不仅仅是这些能够在各种评测文章中能看见的“显性价值”。凯美瑞过人的“隐形价值”,更是不少买家的选择理由。

  在日常用车成本方面,凯美瑞系列的超低油耗自然不必多说。凭借独步全球的双擎混动系统和热效率超高的TNGA动力总成,凯美瑞汽油版百公里油耗低至5.5L,双擎混动版低至4.1L,而且一律只需要加92#汽油;相比广泛采用95#汽油,而且油耗更高的对手,几年下来光是燃油支出,就可以抵消回不少买车的差价。油耗低还带来一个更直接的好处,就是凯美瑞更长的续航能力,也让车主省下不少来往加油站的时间。

  作为广汽丰田的首发车系和当家的“轿车旗舰”,凯美瑞来自广汽丰田的“零缺陷工厂”,生产线一次合格率98.9%,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源于丰田,80年积累的“技术标准”及“自工序完结”,始终致力于提供给客户高品质的产品。凯美瑞由此具有广汽丰田的“高QDR”品质保证,在质量、耐久性、可靠性方面表现过人。历来具有出众的品质口碑。这样以来,相比购买其他车款,凯美瑞车主可以减少因故障维修而导致的金钱和时间成本。

  广汽丰田还以如“汽车医生”一般能提供给客户信赖感的服务著称。今年广汽丰田已在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评价中,连续9年夺得销售服务满意度第一,连续10年夺得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为客户提供的服务是广汽丰田最为核心的竞争优势。

  前面说了这么多成本,就更不能不提二手保值率。在这方面,凯美瑞的表现更是惊人。J.D. Power根据近一年的车辆交易和挂牌数据,统计发布的《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2021年10月更新)显示,凯美瑞三年保值率高达62.9%,位居同级车型第一。消费者购车多年后卖出凯美瑞时,就会发现当初购入新车与最终卖出二手车的差价,凯美瑞与竞品的差距仍然相当,等于中间这些年,消费者实际上并没有付出多少额外的成本,却享受到了凯美瑞远优于对手的高价值感。

  卓越的“隐形价值”与优秀的“显性价值”一道,成就了凯美瑞这款“中高级车价值旗舰”,成为广汽丰田的“三旗舰”之一。而作为“三旗舰”中的SUV旗舰,豪华大型SUV汉兰达同样具有极高的价值感,常年稳居大型SUV销量榜首。目前,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已经上市。经过TNGA升级和HEV加持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将成为消费者“5天城市生活、2天短途郊游、7天长途探索”的“5+2+7”HIGH生活的最佳搭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