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雷军退出小米关联公司 小米否认双线造车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12-15 09:25作者:含光编辑:王雨

  雷军近期退出多家小米关联公司引发市场猜测。

  据天眼查显示,从12月开始,雷军接连退出多家小米关联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或董事长职务,包括广东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小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珠海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12月14日早间,小米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在微博回应“雷军退出多家小米关联公司”称,该行为是正常变更。

  王化表示,雷军今年的精力主要放在了造车相关的事务上面,高管们已经可以分担相关的一些工作和职责。“相信大家还记得在投资者会上雷总欣喜的透露‘目前小米造车的各项进展,比我的预期要快。’这个信息已经表明了小米造车的工作提速。能不管的事情一定不管。”

  小米自从今年3月宣布将进军汽车行业之后,就收获了不少的关注。小米造车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其智能电动汽车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此外,昨日有媒体称,小米控股的生态链公司智米科技已加入造车大军,前通用泛亚的电动汽车项目负责人马永东加盟,负责智米的整车业务,同时,不少北汽的电子电气架构人员也在近期加入智米。

  市场纷纷猜测,这相当于小米集团双线造车,打算来个内部赛马。

  对此,王化回应表示,第一,小米没有双线造车规划;第二,智米是一家小米生态链企业,小米集团不会直接参与智米的战略决策。“智米公司是一家生态链企业,出于兴趣研究电动车,因而组建了一个小团队,目前在做非常早期的工作。”

  据悉,王化原是小米集团的公关部副总经理,去年年底升任小米公关部总经理,主持日常工作,向集团总裁王翔直接汇报。

  总结:

  智能汽车是当下最大的风口之一,小米汽车入局不算太早,场内对手如云激战犹酣。其实造车这门学问,“入学”容易,“跳级”很难,而“毕业”则更难。科技投资人王煜全说过:很多科技企业不是死在研发的路上,而是死在研发完成后,不能量产的前夜。小米汽车能否迎来黎明的那缕曙光,我们只能把答案交给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