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EV初创公司Lordstown Motors股价创52周新低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8-23 09:18作者:谭璇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8月19日中午,在年度股东大会结束后,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ordstown Motors(以下简称为Lordstown)的股价立即下跌了5.5%,最终以每股4.77美元的新低收盘,下跌了9.5%。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暴跌了约75%。

  这场股东会议持续了约5分钟,之后全场沉默了2分钟,然后公司董事长Angela Strand重申了该公司之前宣布的许多计划。最重要的是,她证实将从9月开始对Endurance电动皮卡实行限量生产计划,然后在今年12月或明年1月进行车辆验证和监管审批。

  此次会议还投票通过了两项决议:一是任命毕马威(KPMG)为该公司独立会计师事务所,二是任命了两名董事会董事。但投票结果没有立刻公布。

  Strand表示,公司允许股东在线提问,但必须与决议有关,最终没有股东提问。但是,股东对该公司肯定是存在质疑的,今年6月,股东们就质疑了该公司在明年继续经营的能力。

  在此之前,Lordstown还承认联邦检察官正在调查该公司去年通过SPAC上市的交易,以及有关该公司预订单的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对该公司和包括其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teve Burns在内的高管言论进行了调查。

  Burns和他的首席财务官在一次内部调查结束后离职,当时监管机构对Lordstown的预售订单存疑,特别对订单的真实性存疑。去年5月,卖空者Hindenburg Research称Lordstown误导了投资者,包括使用虚假订单为Endurance电动皮卡募集资金。该卖空者还表示,该款皮卡距离生产还有好几年时间,但Lordstown方面坚持表示将在今年9月开始生产。

  Lordstown于去年10月通过一家SPAC公司上市,之前,很多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都曾通过SPAC或计划利用这种方式上市。大多数SPAC交易最初都受到投资者的欢迎,上市后股价一路飙升,一些创始人在一夜之间成为百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但是今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加大了对SPAC交易的打击力度,包括进行调查、警告投资者以及可能改变会计准则等,这种趋势对许多公司不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