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鹏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 开盘涨1.82%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7-08 08:41作者:佟闻丰编辑:王厅

  7月7日,爱卡汽车获悉,小鹏汽车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成为“港股智能电动车第一股”。据公告显示,公司发行8500万股,每股定价165港元,每手100股,所得款项净额约137.81亿港元。截至发稿,小鹏汽车-W涨1.82%,报168港元,成交额1.96亿港元。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在上市仪式上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智能汽车设计和制造商、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创新的科技公司,小鹏致力于“做未来交通探索者”。纵观历史,科技的向前,核心来自信息的变革、能源的变化和工业的落地,而这三个最核心的驱动力,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正全面融合,这定会给全球交通领域带来更高效,更安全,并符合碳中和的全新出行和生活方式。小鹏汽车将以此次在港成功上市为契机,掀开公司快速发展的新篇章。”

  6月23日,小鹏汽车通过港交所聆讯,成为今年首个在美国纽约、中国香港两地双重上市的中概股。6月24日,小鹏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拟全球发售8500万股A类普通股票,其中香港公开发售425万股A类普通股,国际发售8075万股A类普通股。6月30日,小鹏汽车公布了这8500万股的全球发售价。

  作为新造车企业三巨头中最后登陆美股的小鹏,却抢在蔚来和理想之前率先完成了港股IPO,想必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毕竟,小鹏汽车在去年8月份才登陆纽交所,如今还未满一年时间。而且,不同于网易、京东、百度等其他赴港上市的中概股,小鹏汽车采用了“双重主要上市”的方式,而非“二次上市”。二者相比,双重主要上市的难度更大,所面对的监管也更加严格。在此之前,港交所仅有一家生物技术制药企业完成了双重主要上市,距今已过去近3年的时间。这不仅是三年内首例港、美双重主要上市的重大中概股,也意味着将来小鹏汽车可满足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接入条件,A股投资者将来或可直接购买小鹏汽车的股票。

  据最新数据显示,小鹏汽车6月交付量达6,565台,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高达617%。二季度小鹏汽车交付量持续走高,季度总交付辆达到17,398台。更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年6月底,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达到30,738台,是去年同期的5.6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