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开发车机系统 亿咖通将和沃尔沃成立公司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3-31 09:47作者:庞硕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亿咖通科技与沃尔沃汽车将成立合资公司,联合开发适用全球市场的新一代车载智能操作系统。据悉,此次合作不仅将加速亿咖通科技与沃尔沃汽车集团的技术合作,提升成本效率,也将进一步深化亿咖通科技的全球布局。

  该合资公司将坐落在瑞典哥德堡,预计于2021年第三季度正式投入运营,由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研发负责人Jan-Erik Larsson出任CEO。合资公司将开发具备全球市场的应用生态和服务能力的新一代车载智能操作系统,同时,这套系统还可以提供定制化的用户交互界面,以适配不同品牌车型。

  据了解,沃尔沃汽车集团会将此系统应用在旗下品牌新一代车型上。同时,亿咖通科技将作为合资公司的唯一合作伙伴,为全球市场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此系统的定制化商业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与沃尔沃汽车成立合资公司,是继2020年12月成立欧洲总部与产品研发中心,2021年2月与世界顶级科技公司伟世通、高通合作开发全球智能座舱解决方案之后,亿咖通科技在国际化战略进程中的又一里程碑事件。面向未来,亿咖通科技与沃尔沃汽车已经针对在中国市场使用ECARX Automotive Service协同产品与服务,并适配ECARX硬件系统的方案展开研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