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陆等三家公司联手研发裸眼3D汽车导航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14 09:23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日前,有媒体报道,大陆集团将与HERE和Leia携手,共同研发研发裸眼3D汽车导航技术,计划将三维导航技术引用到车辆驾驶舱显示解决方案中。据悉,该解决方案可以实现3D地图的可视化,且无需佩戴特制眼镜或传感器,驾驶员和乘客都可以裸眼看到3D图像。

  大陆集团人机界面事业部战略和产品组合负责人Ulrich Lüeders表示, “3D显示对于导航尤为重要,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将HERE优质的地图内容,Leia的光场技术软件与大陆集团在汽车人机界面解决方案的专长相结合,从而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更安全的驾驶环境。”据了解,该方案将由HERE负责以3D技术描绘出建筑物及场景地形,配合Leia的光场技术实现显示。

  地图内容来自HERE Premier 3D Cities,包括HERE高级地图内容以及75个全球城市中心的高度细节化3D呈现。据悉,这份地图中的每一栋建筑在地理位置、体积、立面和外墙颜色方面都准确无误。基于大陆集团的裸眼3D显示屏以及Leia的光场显示技术,三家公司携手打造了展示样件。系统后续将继续打磨不断完善,下一步计划与汽车制造商展开合作,并将最终决方案实际应用到汽车产品中。

  此前,大陆集团已经推出了量产版本的裸眼3D仪表板,此番选择与HERE和Leia合作,其目的就是为乘客打造完整的数字服务世界。裸眼3D汽车导航实现后,可以极大程度减少驾驶舱内人员分心,从而有效提升驾驶安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