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人生第一辆车 我为什么选阿特兹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8-24 08:16编辑:刘迎

  如今的年轻人“谈婚色变”,这与国内目前青年人经济压力大,结婚成本高有着紧密的联系。毕竟父母那辈人,七十年代结婚的三大件是手表、自行车和缝纫机,而到了八九十年代,结婚三大件就变成了电冰箱、电视机和洗衣机。转眼间进入了21世纪,虽然收入有了可观的增长,但结婚所需的物质条件也是突飞猛进,三大件变成了房子、车子和存款。不过话说回来,遇到了对的人,最终还要会走到结婚这一步,日子不就是这样么,活着的就该奋斗,越努力越幸运。

  一个人没有宏伟的梦想,我们可能会说他比较现实,但若没有梦想,那就要叫他“咸鱼”了。我就是这样一个虽然没有什么远大梦想的人,但也有我自己的小追求,比如维护好这个家,呵护好自己的家人,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且有温度的生活环境,就是我目前的梦想。

  别看这个梦想不起眼,但实现起来一点也不轻松,结婚半年了,婚前房子的问题其实已经耗费了大量的财力,所以目前想要购车,在选车过程中就与家人发生了一些不可避免的分歧。老婆自然是喜欢豪华品牌了,好看,而且开出去有面子,但是父母却希望能够买一辆比较便宜的家用车,毕竟小两口的日子刚开始,后面有的是机会换辆好车。而我的选择呢,是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我为什么最终会选择这款车呢?

  其实与这次的买车经历有关,尤其是当切身感受到不同年代人之间的代沟时,自己的选择就变得尤为重要。父母觉得车子够用就行,大众宝来挺好,家用完全够用了。而比我大7岁的表哥,开了一辆雅阁,说还是日系车好,开着也没毛病,省油,保养也便宜。老婆对车不了解,按理说选车就别参与了呗,不行,非说外观不能丑,不然她和闺蜜逛街没面子。当时那个尴尬的场面,别提了。

  而这也让我发现既然不同时代的人,个性千差万别,那么出生在90后的我,本应是个性的一代,毕竟成长在网络时代,海量信息造就了我不趋同的态度,所以对于选车,要彰显出自己的想法。心目中 “暗恋”已久的对象——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便成为了我的第一候选。而阿特兹最吸引我的,是马自达独门的“魂动”设计理念,车身侧面呈现出犹如猎豹一般的矫健线条,动感与优雅交织的曲线,造就出阿特兹不同寻常的感性之美。还有马自达车型特有的水晶魂动红漆面,在不同光线条件下,能够呈现出截然不同的光影效果。

  当然,样子好看只是前提,作为人生的第一辆车,也是全家的唯一一辆座驾,肯定免不了以后有开车带家人出游的计划,所以购车前,我也去全面的了解了一下阿特兹行车安全这方面的表现。毕竟,万事安全第一嘛。

  首先是被动安全方面,大家都说日系车软,一撞就瘪,其实那都是老黄历了。阿特兹的车身结构有两个亮点。其一,是整车多处升级为一体式连续、封闭环状结构,大幅提升了四轮对角的整体刚性,车身140余处优化,使其更加牢固。尤其是行驶过程中,在经过颠簸路段时也不会有松散的感觉,不仅安全性有所保障,舒适性也得到了加强。其二,则是阿特兹加装的一些超高强度防撞梁,进一步加强车身的防撞击能力,整车应用了大量1800MPa超高强度钢板,能够为全家人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还有就是这款车配备了多项主动安全配置,所搭载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行人感知自动刹车、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倒车预警系统、盲点监测系统以及360°全景监控系统等等实用功能。比如像行人感知自动刹车,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系统都可以感应到车辆周围的行人,当遇到突发状况或者监测到即将发生事故时,系统会自动采取紧急制动,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还有就是阿特兹在安全性上获得了日本J-NCAP、美国IIHS、欧洲E-NCAP、中国C-NACP等多项国际性安全评测机构的权威认证,可见其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

  打消了安全性的顾虑后,我试探性的带着老婆到附近的一汽马自达4S店转了一圈,没想到她也被阿特兹,大气又不失优雅,运动不失感性的外观征服了。同时,内饰中顶级Ultrasuede?nu奥司维?nu材质质地柔软,摸起来很舒服。中控台饰板的用料为进口北海道高级栓木点缀,据说是经过手工打磨而成的,视觉上能够清晰看到木纹的纹路,很有高级感。座椅采用了NAPPA真皮材质,柔软度和包裹性均表现出色,并且与一般皮革不同的是,这种真皮材质具备一定的透气性,像现在炎热的夏季,久坐也不会感到后背闷热。此外,音响系统采用了BOSE品牌的扬声器,声场的环绕出色,中高频音色清晰,不会混杂在一起。而最出色的是低音表现,下沉深度足够,而且力道感很强,很适合听流行音乐。

  最终,全家人同意了我的意见,第一天开阿特兹上班时最先让我感到惊讶的不是丰富配置带来便利,而是阿特兹出色的操控性。这不禁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回到家在网上查资料才发现,阿特兹的海外版车型就是曾经有着“弯道王者”的马自达6,而与之前国内的马自达6相比,阿特兹拥有了创驰蓝天技术以及独有的黑科技——GVC PLUS升级版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该功能能够实时监测驾驶者的转向动作,计算合适的重心移动量,并向发动机发送控制指令,比如驶入弯道时,通过对发动机扭矩的微控,优化前/后轮负载,分别达到提高前轮抓地力和转向响应性,以及提高后轮抓地力和行驶稳定性的效果,从而避免车辆出现转向不足或者转向过度的情况。

  在网上查找资料时,无意间看到了一句形容马自达品牌精神的话,“所有人都催着你长大,只有马自达想让你做回孩子。”这不禁让我想到奋斗的路上,一路荆棘,被磨平的不会是那些无形的刺,而是有棱角的我,并且最终助我成长,直至成熟。但这毕竟是被动的,而我的内心仍是那个少年,不曾改变。这句话令我感动,同时我也感谢一汽马自达阿特兹能够成为我人生中的第一辆车,我知道我们的相遇,不仅是因为阿特兹的产品品质值得信赖,更是因为我们情投意合,因为知音难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