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汽车2019业绩快报:营收705.95亿元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4-16 09:34作者:任慧娟编辑:王厅

  4月14日晚,长安汽车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报告显示,2019年长安汽车营收总计705.95亿元,同比增长6.4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47亿,同比下降488.81%。

  长安汽车指出,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为来自合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下降所致。据统计,长安汽车2019年累计销量为176万辆,同比下滑15.16%。当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得益于CS75、CS55、CS35三款车型的带动,2019年销量为84.96万辆,同比下滑7.84%。合资品牌下滑幅度更大,长安马自达2019年累计销量为13.36万辆,同比下滑19.66%;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18.4万辆,同比跌幅达51.30%,成为拖累长安汽车年度业绩的两个核心点。

图片来源:长安汽车官方网站

  为拉动业务提升,2019年,长安汽车从整体结构上进行了较大调整,当中包括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启动长安福特加速计划,放弃长安新能源控制权、引入四家战略投资者等。从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看,以上系列举措初见成效。

  最新业绩预告显示,长安汽车一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亿元至7.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亏损20.96亿元大幅扭亏为盈,每股收益0.10元至0.16元。公告指出,一季度盈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因为产品结构改善,盈利能力提升,同时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放弃增资优先认购权,增加非经常性损益约22亿元。

  此外,长安汽车在疫情冲击下跑赢大盘的销量表现,也在较大程度上拉动公司盈利大幅减亏。数据显示,一季度长安汽车累计销量超过30.3万辆,旗下中国品牌与合资均有不错的表现。当中,自主品牌主力车型表现较为给力,CS75系列在CS75Plus热销的拉动下,一季度销量4.81万辆,同比增长15.5%;去年底上市的欧尚X7在一季度销量达到2.5万辆。而合资品牌亦好于行业平均水平,长安福特一季度销量3.05万辆,同比下滑17.2%。长安马自达表现稍弱,一季度零售端销量2.22万辆,同比下滑32.1%,不过仍高于行业整体的42.4%。

  据了解,2020年,长安福特将会持续导入新车型以增强市场竞争力,当中包括即将上市的福特锐际两驱车型、第六代福特探险者、林肯飞行家等。长安马自达方面,昂克赛拉去年9月新车上市后取得不错地市场反响,CX-30预计会在6月份上市,与马自达CX-5在SUV市场征战。新品持续导入以及结构优化调整,均有助于长安汽车后续盈利能力的提升。不过,从目前来看,在疫情影响以及车市整体境况不佳境况下,长安汽车2020年要在业绩上实现较大跨越,恐怕困难不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