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积极拥抱电气化 保时捷发布新战略规划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3-13 09:48作者:赵宗烨编辑:王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12日保时捷中国首次通过线上形式公布了其过去一年的业绩成果。2019年,保时捷全球总销量为280800台,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为86752辆,连续5年稳居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此外,2019年也是保时捷加速数字化、电气化、互联化转型的一年,去年3月成立了保时捷中国数字化业务部。未来,保时捷将积极拥抱变革,从跑车制造商向运动出行供应商转变。

  2019年,保时捷在华共交付新车86752辆,同比增长8%,占保时捷全球销量的31%。旗下核心产品第八代911车型在年底完成了到店交付;panamera轿车销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0%,其10周年纪念版车型将在3月上市;macan的销量同比增长26%,成为该品牌在华最畅销的车型。此外,在2019年,保时捷还完成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的首秀,其中turbo和turbo s车型将在今年4月20日后正式进入中国市场,4s车型将在年中以后进入中国市场。taycan车型标志着保时捷正式开启了电气化旅途。

  在过去的1年,保时捷还致力于消费者的服务体验。2019年里新增了9家销售网点,在此基础上,保时捷中国首个 destination porsche试点项目——杭州滨江店已完成升级,并即将对外开放,这一全新的“社区式体验”零售概念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模式。此外,去年3月保时捷中国正式成立了数字化业务部,着力于针对客户层面和企业内部的数字化解决方案。2019年末,“保时捷中国服务号”于微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在线服务。

  未来,加速数字化、电气化、互联化转型依旧是保时捷的首要任务,预计到2025年,纯电及混合动力车型将占据保时捷新车销量的50%,其中taycan车型是重中之重,保时捷将在taycan的基础上推出多款衍生车型,而下一代macan也将成为一款纯电动车型。此外,保时捷官方表示,“会在合适的时机对合适的车型进行电气化,但911是最后一款实施电气化的车型。”

  合作层面,保时捷一直维持着和中国企业的沟通,例如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未来,保时捷将更加注重技术的发展,并有更多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方面的合作项目。目前,保时捷就音乐流播放正在与qq音乐进行合作。在2020年,保时捷中国还将推出官方app(应用程序),为客户逐步提供智能服务和个性化体验。

  最后,受到疫情的影响,保时捷今年2月份市场表现下滑了60%,跑赢了整体市场下降80%的大盘。目前已有95%的经销商恢复了零配件、售后和物流工作,预计3、4月的销量会有所改善,将是2月份的2倍左右,同时,保时捷也已经对经销商提供了财务、库存等支持政策。截至目前为止,保时捷已经捐款500万元,为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和他们的家属提供援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