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品质挑大梁 捷达VS7勇当合资中型SUV破局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12 08:28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捷达,一个国内家喻户晓的响当当名字,在中国汽车工业长达六十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曾经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作为一汽-大众最早引入国产的车型,捷达轿车凭借经济、皮实、耐用的特性,成为当时众多家庭用户的不二选择。如今,以独立品牌运营的捷达品牌重新回归人们的视线,并以崭新的面貌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始终不变的是捷达一直所秉承的优异德系品质,而这也是捷达能够保持长盛不衰的秘诀。

  工艺把关 德式“智造”赋予捷达硬核品质

  好品质源于先进的制造工艺和严谨的质保体系,这是汽车行业公认的事实。作为大众品牌旗下的子品牌,捷达品牌所有车型均出自中德合力打造的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成都分公司是中德合力打造的世界级生产基地,在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上全面应用德国大众先进技术,除了拥有行业领先的生产工艺,还遵循着最严苛的康采恩生产体系和奥迪特评审体系把控。

  作为汽车生产的第一关,冲压决定了整车各部件的造型精度,为接下来的一系列制造提供保障。在汽车行业普遍采用5序冲压时,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的冲压车间率先采用6序冲压工艺,有效提升了零部件的加工精度。每一个经过冲压制造的零部件还都要经过严苛的质量把控,参照德国大众标准,采用顶尖的模具,并配合人工抽检,真正做到对“瑕疵点”零容忍。

  激光焊接也是一汽-大众招牌式的制造工艺,相比传统的点焊,激光焊接在降低车身重量、提高车身装配精度以及增加车身刚度方面均有着显著优势。此外,捷达品牌还应用了大众独有的空腔灌蜡技术,通过高压将车身的空腔内填满液态蜡,从而形成均匀的蜡膜,有效提升车身防腐性能。

  即便已经应用了先进的生产工艺,但捷达品牌仍没有放松对于质检的要求,车辆从下线到出厂,还要经历严苛的质量把控。通过引入康采恩生产体系(KPS)和奥迪特评审体系(Audit),对所有捷达车型从供应商到生产的每一个生产环节进行评审打分,确保每一款捷达品牌车型都具有与大众一样的高品质。

  捷达VA3、捷达VS5率先扛起大旗 优异口碑成就出色业绩

  得益于一汽-大众先进的制造体系,天生具备硬核德系品质的捷达自带光环,入市以来销量一路高歌猛进,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捷达品牌只用了不到四个月的时间累计销量便突破了4.3万辆。其中定位为紧凑型SUV的捷达VS5,在上市首月就交出了8000多辆的成绩,并在短短三个月顺利跻身“万辆俱乐部”,一举扛起捷达品牌销量大旗。而与老捷达车型一脉相传的捷达VA3,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已经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合资轿车市场中站稳脚跟。以此推算的话,同样拥有出众品质的捷达VS7或许将成为捷达品牌的下一个爆款车型。

  在市场销量稳定攀升的同时,捷达品牌也保持着良好的口碑。据车质网数据显示,捷达品牌自上市以来投诉量始终维持在较低水平,在合资品牌中表现尤为抢眼。截至到2020年1月,捷达品牌累计销量已经达到65,997辆,投诉销量比仅为万分之5.2,远低于2019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3.6的行业均值,质量口碑遥遥领先于其他合资品牌。而在舆论口碑方面,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发现,捷达VS5和捷达VS7在网络信息中的正面以及中性信息占比分别高达96.7%和98.4%,舆论普遍认为捷达品牌的车型外观内饰设计更加时尚,相比大众品牌车型更显年轻、性价比也更高。

  能够快速受到用户认可,除了德系品质的传承,更离不开便利周到的服务。通过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实现服务网络、服务体系、服务团队共享,捷达品牌以“源于大众,高于大众”的服务宗旨,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专业化的服务。由此可见,确保出色品质的前提下,捷达品牌优异的口碑和周到的服务同样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成为销量短期内迅速爬升的催化剂。

  刷新认知 捷达VS7颠覆合资中型SUV格局

  性价比也是捷达品牌取胜的一大杀手锏,无论是捷达VS5,还是捷达VA3,都曾以亲民的价格刷新了人们对于合资车型价格高的认识偏见。而全新推出的捷达VS7,更是以诚意十足的尝鲜价在合资中型SUV市场独树一帜。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延续亲民定价的同时,捷达VS7还保持着较高的设计水准和配置水平,完全没有吝惜成本。诞生于大众最新MQB平台的捷达VS7,本身就拥有纯正的德系基因,虽然价格处于紧凑型SUV的区间,但实际车身尺寸已经达到中型SUV的标准。设计方面,捷达VS7并没有采用大众惯用的套娃样式,而是自成一派,中式铠甲造型的前脸与大众经典的沉稳大气风格完美融合,给人足够的新鲜感。内饰则通过不同材质的合理组合、折线和纹理的巧妙运用,极力营造出了超越自身定位的档次感,满足用户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

  捷达品牌还充分调研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特别针对用户需求,对捷达VS7的配置进行了优化升级,中控大屏搭载了全新的多媒体系统,相比大众品牌常用的MIB系统更贴合用户的使用习惯,此外车辆还增加了实用性较强的无线充电功能,为日常出行需要依赖手机的用户提供便利。在最为引人关注的动力方面,捷达VS7集合众家优势,采用大众家族招牌的1.4T发动机,搭配业内备受好评的爱信6AT变速箱,将可靠性摆在第一位。

  从产品到成为独立的品牌,捷达三十年来不断进化,但骨子里那份对于品质的追求却未曾消逝。年轻的捷达品牌,在推出短短一年时间内用出众的品价比赢得了万千用户的信赖。即将上市的捷达VS7,对于捷达品牌来说无疑又将是一次里程碑式的跨越,在合资车型唱主角的中型SUV市场中,捷达VS7比肩豪华品牌的优越配置和超值的亲民价格,必将颠覆这一细分市场的格局,而捷达VS7也有望成为继捷达VS5之后,捷达品牌的又一中流砥柱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