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系中国品牌销量超128万 企稳回升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1-20 09:09作者:吴楠启编辑:王厅

  日前,长安汽车公布了其2019年的产销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总销量超128万辆,相比2018年的150万辆有所下滑,但仍处于较为靠前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长安系中国品牌销量出现了大幅回升。

  从全年表现来看,长安系中国品牌在上半年仍处于负增长,下半年销量有所回升,但11月和12月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数据显示,12月长安suv有三款suv产品实现销量破万,其中cs75系列销量2.9万辆,同比增长287.5%;长安cs55系列销量1.1万辆,同比增长32%;长安cs35系列销量1.6万辆,同比增长20.8%。而轿车产品逸动车型12月销量1.0万辆,同比增长97.9%。得益于多款车型的良好表现,12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达到了15.0万辆,同比增长35%。

  到全年销量来看,长安cs75系列全年累计销量19.3万辆,同比增长38%;长安cs55系列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1.2万辆;长安cs35系列全年累计销售14.2万辆,同比增长7.8%。在轿车产品线上,长安逸动也实现了全年销量12.4万辆。

  当然,销量提升一部分是源自plus系列车型的产品力提升,另一方面也是长安汽车不断提升的服务所吸引的。长安新产品均提供了超长的整车质保政策,像长安cs75 plus更是对核心零部件提供了10年或3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这或许也能吸引一部分消费者。

  随着plus系列车型获得了市场的认可,长安也将推出逸动plus车型。据了解,新车除了会搭载和逸动一样的1.6l发动机以外,还会提供1.4t 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官方曾表示这款车的售价不会比现款逸动有太大的提升,这意味着紧凑级轿车市场或将再迎来一位有力的竞争对手。

  在新能源领域,长安也将持续发力。按规划,2020年长安将带来长安新能源e-life、长安新能源e-star、长安新能源e-rock三款纯电动产品。值得一提的是,e-rock车型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605km。e-rock身为一款suv,续航里程却远超国产版的特斯拉model 3轿车。或许,这款车在投向市场后,会对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

  目前,长安汽车拥有长安汽车、长安欧尚和长安跨越三个品牌,但似乎缺少了一个定位较为高端的产品线。不过,这条新的产品序列将很快到来,首款车便是被叫做uni-t的一款紧凑型suv,按规划这款车将于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

  编辑点评:长安汽车在2019年的表现谈不上好,毕竟销量有所下滑;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中,长安汽车逐步完成了对旗下主力产品的更新,plus系列车型也对销量的企稳回升起到了不小的贡献。在2020年,长安将推出一系列电动车型,燃油车领域也将推出新的产品序列,市场表现颇为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