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法国创企Outsight研发商业化3D摄像头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12-13 09:44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巴黎的公司Outsight宣布,已经筹集了2000万美元(约合1.4亿元人民币)的资金,以研发首款商业化3D摄像头。该公司表示,其3D语义摄像头能够更快速、更准确地处理图像,为实现智能城市和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支持。而且该摄像头可以在更宽广的环境中探测识别物体,结合了该公司的硬件和软件,能够提供相关数据,以加速人工智能算法的工作。

  Outsight计划首先让该摄像头在机场和商场等地为监控服务提供支持,最终应用于车辆和远程机器人。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Cedric Hutchings曾是互联网健康初创公司Withings的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诺基亚在2016年以大约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Withings,并任命Hutchings担任诺基亚公司数字健康部门的负责人。不过,该交易很快夭折,诺基亚于2018年宣布计划关闭或出售该部门。

  随后,Hutchings入职了法国初创公司Dibotics。Dibotics由Raul Bravo和Olivier Garcia共同创办,研发了一款软件,能够利用更有限的资源处理自动驾驶汽车的图像,从而消除了为机器学习系统收集数据的需求。由于信息可以直接在Dibotics芯片上进行处理,而无需传输至机器学习引擎,所以能够更快地传递精确的信息,同时计算机功耗也更少。

  后来,上述软件和芯片系统都被集成到Hutchings研发的新款摄像头中,其中还包括3D传感器。Outsight表示:“其技术前所未有,具超高成本效益,能够实时感知、理解并最终与周围环境进行交互。”

  Outsight于今年4月正式成立,并在8月份时展示了一款车载摄像头。Hutchings表示,预计将于2020年初推出智能城市摄像头的商业化版本,而且部署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此次融资是Outsight首次进行外部融资,专注于智能城市和移动出行的法国风投基金Demeter Partners在此轮融资中领投,慈善家族P??rier-D’Ieteren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bank)参投。

  目前,Outsight共有30名员工,分布在巴黎、赫尔辛基和旧金山。Hutchings表示,其正在欧洲物色一家生产工厂,以确保能够足量、足质地大规模生产此类摄像头。(文中图片均来自Outsight)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