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第三季度财报发布 中国业绩持续改善

来源:盖世汽车综合时间:2019-10-25 09:39编辑:王厅

  福特汽车第三季度财报正式公布。第三季度公司全球营收为370亿美元,主要受汇率影响,较上年同期下降2%。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25亿美元,第三季度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为2.07亿美元,一到九月调整后现金流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80%。调整后的第三季度息税前利润(EBIT)增长8%至18亿美元,汽车业务今年前9个月的息税前利润增长了10%。良好的经营业绩一是归因于按市值计价的投资收益和福特信贷表现强劲,二是福特汽车在北美、欧洲和中国的业务持续改善。

  报告显示,虽然福特汽车第三季度在中国市场的批售销量同比下降12%,合并收入下降27%。但第三季度中国市场息税前利润(EBIT) 同比增长26%,这也是该项指标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而且主要得益于结构成本优化、关税降低以及更加利好的市场因素,福特中国的合并业务造成的息税前利润亏损降低至2.81亿美元,同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700万美元,中国市场的亏损同比降低26%。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2019年前三个季度福特在中国的表现正在不断地改善,显示出企稳回升的状态。

  从第三季度福特中国的收益表现来看,亏损正在不断缩小,这也与福特中国在整个产品投放、销售网络和产品规划上进行着不断调整密切相关,也表明福特中国2.0战略正在真真切切地执行着。

    产品推新止跌回升

  由于受二季度国五车型清库存的影响,在经历二季度销量上升后,第三季度中国市场汽车市场销量出现了放缓。第三季度中国市场的全行业季节性调整年化销量为2,250万辆,同比下降14%,环比下滑22%。但福特中国第三季度月销量数据上可以看出,月销量呈止跌回稳,并呈现单月环比慢慢回升的态势。

  福特品牌9月零售量为28,119辆,环比8月增长5%,与7月相比增长25% 。而林肯品牌同样如此,9月林肯车型总零售量为4,165台,与八月相比增长11%,与七月相比增长13%。而皮卡产品系列(包括福特Ranger和福特F-150猛禽)第三季度销量也依然保持增长,为1,396辆,较第二季度增长29%,同比增长24%。

  产品加快更新是让福特第三季度的销售数据有不错表现的原因之一。第三季度,福特加大了新产品的投放力度,连续推出了城市新锐SUV全新福克斯Active、旗舰轿车全新金牛座、性能SUV新锐界ST/ST-Line,以及福特在中国的首款纯电动SUV领界EV。还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升级需求,引进了豪华旗舰皮卡福特F-150 LTD。这一系列新车的投放,改善了福特新车缺乏的局面。

  同时,8AT变速箱、与百度合作开发的福特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以及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水平的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等新技术的应用与搭载,也让福特新产品在智能科技方面也得到了提升,加强了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为2019年下半年销量企稳回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武器”。

     经销网络继续优化

  继第二季度福特给经销商减负以来,“以销定产”政策始终是福特优化经销商网络的“重中之重”。通过坚定地执行“以销定产”的政策,不给经销商压库存,大幅缓解了经销商的经营压力。同时,福特又通过以Fun Day品牌日的区域活动为平台,加大区域营销的力度,帮助提升经销商的营销能力,增加门店客流,从而实现经销商获客能力和盈利能力的提升。

  为了树立大家的信心,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也通过创新方式为消费者和经销商带来切实的利益。

  一是推出“一站式全无忧”的计划,包括三年或6次免费保养,零利率或低利率的金融政策,从金融信贷和售后服务两大方面减轻消费者购车和用车的压力,成交量的提高,回店保养的车主增多,也为经销商带来了切实的收益。

  二是在行业内首创推出经销商业务发展基金计划,为经销商提供系统性的零售销售支持,解决经销商在恶意降价、奖励机制和目标任务上的痛点。并且,在具体的实施上,不搞“一刀切”,鼓励各个经销商因地制宜,清洗简化流程,提振信心。

     服务认可树立信心

  随着“以销定产”政策的进一步落实,从长远的目光来看,会使福特中国与经销商之间形成一种良性的发展循环,为福特后续进一步提高业绩夯实脉络。同时,我们也能看到,即便是最困难的时候,福特经销商也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并获得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在9月由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 (君迪)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中显示,在2019年豪华车销售满意度排名(总体满意度指数 )中,林肯汽车力挫群雄,以699的高分进入前三位置;而在2019年主流车销售满意度排名(总体满意度指数 )中,长安福特汽车以686分名列第三,且与并列第一的前两位差距毫厘之间。

  这是中国消费者对于福特汽车产品与服务的认可与支持,也为福特进一步兑现“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树立信心。

    新车战略迎战2020

  优质产品与优异服务成为福特在中国企稳回升的有力支持。这也归功于福特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3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30款新车型”并不是一个“虚数”。

  从2019年开始,福特将会国产至少5款新车型,有准备在广州车展正式预售的福特Escape,年底即将投产的,最具代表性的明星产品林肯Corsair,以及明年即将国产的福特探险者。

  在新能源车领域,福特将充分利用全球和本土的资源优势,在中国推出一系列新能源车型,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车型。到2021年,福特将会推出超过10款来自福特和林肯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我们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纯电车型——全新福特领界EV纯电动版,以及将于2019年推出的全新林肯Aviator飞行家插电混动版。福特还计划在2021年国产全球首款小型纯电SUV,这是一款基于Mustang设计灵感的纯电SUV车型。

  不久前,福特中国和长安汽车正式宣布全面深化合作,双方继续在业务模式和合作框架上努力创新,以长安福特和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为载体,从“研发、生产、供应链、营销、创新”五大方面,提升产品本土化研发与测试能力,加速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的落地以及福特品牌和林肯品牌新车型的国产化工作。这一切都表明,福特对于中国市场的未来有着积极乐观的预期与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