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这几种情况 安全气囊不一定能打得开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9-08-27 09:52编辑:王雨

  安全气囊,生命的保障,安全的寄托。车上那些地方有安全气囊?为何有的车发生事故,安全气囊却没有打开呢?下面编辑就带你一看究竟。

  1

  各车辆厂家对安全气囊的起爆条件有不同的设定,如果没有达到触发阈值的话,不论是车辆形体严重受损,还是倾覆翻滚之类的,都不会弹爆安全气囊的。

  2

  汽车安全气囊的引爆需要触发到碰撞感应器,一般正面发生严重碰撞气囊都会弹出,但是如果车辆的碰撞有一定的角度,比如车灯的位置或者前轮的位置,前安全气囊就不一定弹出。

  3

  如果后车追尾,钻进前车尾部,后车的安全气囊不一定弹出。

  4

  车辆正面撞击到灯柱等细小物体,前安全气囊不一定弹出。

    5

  如果碰撞发生在侧面,那么前安全气囊不一定弹出。

   6

  配备侧翻气囊和窗帘气囊的车辆,在发生侧翻时,前安全气囊不一定弹出。

   7

  开车的时候压过大坑,受撞碎石头和小体积杂物碰撞,前安全气囊不会弹出。

      8

  有些车辆的安全气囊会设置成:如果驾乘人员没有系安全带,安全气囊不弹出的功能,即便碰撞也不会弹出,所以车友注意系安全带。

  再次提醒车友们:开车一定要系安全带,安全气囊是一道辅助安全屏障,如果没系好安全带,那么你胸前的安全气囊可能就是随时引爆的致命炸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