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汽成戴姆勒第2股东 或促进更多进口车国产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05-15 10:13作者:李跃编辑:王厅

  日前,有媒体从国外媒体caradvice了解到,北汽集团旗下福田汽车股份正在二级市场建仓收购戴姆勒集团股份,或证实北汽集团收购戴姆勒4%-5%股份意向的传闻。若北汽达成该意向,北汽集团将成为戴姆勒在中国的第二大股东,对北汽在北京奔驰有限公司的投资更有帮助。更有利于两家公司加强合作,有望促进更多进口车以国产的形式进入中国。

  2015年,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曾表示收购戴姆勒股份的意向:“北汽正在与戴姆勒股份公司谈股份收购事宜,入股成功后,北汽集团将成为戴姆勒的大股东之一。”

  据悉,北汽集团已经和相关部门沟通了购买戴姆勒股份的意向。根据戴姆勒当前股价,北汽集团若想完成该收购计划,需支付将近30亿欧元(人民币约231.447亿元)。

  此外,根据此前得到的官方消息,宝马X5已经确认在2022年国产,作为其强健的对手,奔驰GLE也多次传出将国产的消息。若此次北汽集团收购戴姆勒的动作达成事实之后,将有助于加深双方的合作,奔驰GLE国产或将落实,并有望促进更多进口车实现国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