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又自燃 公众对电动汽车还有信心吗?

来源:天天汽车APP时间:2019-04-25 10:43编辑:王雨

  4月21日晚,上海徐汇区泰德花苑小区地下车库内,一辆特斯拉轿车突然冒出白烟,进而起火燃烧,大火瞬间将轿车包裹,最后烧成了空壳。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特斯拉官方也回应称,已派人赶往现场,正在核实相关情况。

  此次,纯电动汽车的自燃事件,又将纯电动汽车的的安全问题推向前方。同时,此次事件也对广大购买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顾虑,又一起纯电动汽车自燃事件,你对电动汽车是否还有信心?

  首先,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汽车都有发生自燃的可能性。纯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之一就是动力电池组,由于动力电池内部结构以及线路的复杂,致使其相比传统燃油车自燃的风险要更大一些。

  其次,纯电动汽车在出厂时都经过严密测试,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在技术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就,总的来说,纯电动汽车自燃的概率还是非常小的。从以往事例来看,大部分自燃都是由于碰撞造成电池电路损坏引发的自燃,此次自燃的原因还在调查当中,还需等待最终的官方调查结果。

  最后,就我个人而言对纯电动汽车还是有信心的。随着国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完善,汽车行业的标准会越来越高,规范也会越来严格,各个车企的技术也会也来越先进成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