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最高支持250kW 特斯拉正式推出第三代超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08 08:37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日前,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揭幕仪式上,正式推出了第三代V3超级充电系统。其采用了全新的充电架构,电源柜储能电池达1MW,使用液冷充电线,最高支持250kW充电功率。目前只有Model 3可使用第三代超充,Model S和Model X要等到今年二季度软件升级后才可支持。

  第三代超级充电桩最大功率250千瓦,长续航版Model 3仅需充电5分钟,续航里程便可增加约120公里。据悉,由于第三代超级充电站功率冗余较大,所以不会出现因为多车充电分流而导致单车充电功率下降的情况。相比第二代,V3充电桩可为用户节省50%的充电时间。

  据悉,特斯拉宣布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在北美地区投放第三代超级充电站,欧洲地区则需要等到第三季度,亚太地区更晚一些,要到2019年年底才会投放。

  此外,特斯拉还将推出“途中电池预热”新功能,可以在车主前往充电站的途中,让车辆对电池进行预加热。预加热能够让电池直接达到最适宜充电的温度,进而提升充电效率,可将充电所需要的平均时间减少2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