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为什么你的车坏得快?这些“罪状”就是原因

来源:车早茶时间:2019-01-07 10:22编辑:刘嘉琪

  不得不说,同一款车不同的人开,在两三年过后车况都会存在差异。可能一个人的车还各方面状况都良好,而另一个人的车却到处出毛病。出现这样的差异,自然来自是两个车主对自己的车辆的使用习惯以及保养到不到位。像这些行为,就会导致车辆的使用寿命缩短。

  不定时保养

  汽车是机械产品,在使用的过程中各个零部件会出现磨损的情况,所以定时保养很重要。例如机油要定时更换,否则使用到了一定时间,润滑、密封和清洁效果已经大大下降的机油,肯定会加剧发动机零部件之间的磨损,缩短发动机的寿命。另外其它重要零部件出现问题的时候也要及时处理,不然可能会影响车辆的性能或者安全性。

  长期泊车用电

  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习惯,在车辆熄火之后还继续在车内听音乐,打开车内的灯光在车里面玩手机之类。这时候电瓶只处于放电的状态,而没有电继续充入电瓶。如果把电瓶电量用光了,就会出现车辆启动不了的情况。长期如此经常让电瓶亏电的话,就会造成电瓶使用寿命短。

  驾驶风格暴力

  有些车主的驾驶风格比较暴力,地板油、急刹车、过减速带不减速、骑马路牙子等等行为一概都有。长期如此的话,车辆的悬挂系统、轮胎自然就会出现问题,并且油耗也会高许多。所以开车的时候也不是说要一直温柔驾驶,毕竟车只是代步工具,该快就快该慢就慢,但最好不要暴力驾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