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哈弗H6插混展厅自燃 鉴定出炉跟车无关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31 09:18作者:落木编辑:王雨

  哈弗品牌执行副总经理乔心昱就上个月发生的“哈弗新能源展厅内自燃”事件做了进一步说明。

  【应急管理部四川消防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的分析报告显示:

  经勘测,确定该起事件的火烧车起火部位为后备箱左前部蓄电池处;勘测单位对火烧车底盘下部电池包进行拆解后,并未发现鼓包、穿孔等异常痕迹,电池整体排列整齐,也未出现周围变形、缺失等痕迹特征,确认火烧车的电池包内部未发现故障痕迹。

  最终鉴定,火烧车起火的原因是“外置充电器中的一根充电线发生电气故障,产生高温电弧引燃周围可燃物所致。”

  乔心昱表示:所以,本次起火事件是受外力影响,并非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自燃”,请大家不要轻易信谣、传谣,被别有用心之人利用。

  还是要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使用官方的外部充电装置、充电时检查充电装置是否异常、检查周围是否有可燃物,同时还要规范进行充电操作,感谢大家对哈弗品牌的关注和信任。

  事件回顾:

  9月9日,在四川宜宾,有网友发视频称,翠屏区一长城4S店起火,现场视频显示,汽车展厅内不断往外冒出黑烟,暂时看不到明火。

  当天晚间,哈弗品牌执行副总经理乔心昱对此事做出了回应:

  有部分媒体报道了“哈弗新能源车自燃”,我们第一时间了解了情况,跟大家同步如下:今日上午10点,四川宜宾哈弗新能源4S店一台H6 PHEV起火,火情很快被控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我们通过调取车辆后台数据,发现该车未报异常,经过与4S店工作人员询问并基于后台数据分析,初步判断因外力引发起火的可能性较大,哈弗品牌对此事非常重视,有进一步信息我也会和大家同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