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平均月销超3万 探寻卡罗拉深得民心的奥秘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1-19 10:43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1966年诞生,历经52年11代车型的变迁,全球累计销量超4600万辆,这便是丰田卡罗拉。2007年,第十代卡罗拉车型在一汽丰田正式投产并步入市场,奠定了“卡罗拉”在中国消费者心中不可动摇的地位,2014年该系列第十一代产品上市,至今年9月累计销量已超130.3万辆,2018年平均单月销量更是超过3万辆,即便在换代前夕热度也没有丝毫衰减。看到这组数据,大家不禁要问一汽丰田卡罗拉究竟有何魅力让消费者趋之若鹜呢?

  一、永不停歇的前进步伐

  由一汽丰田投产的第十一代卡罗拉于2014年6月正式上市,当时全系提供1.6L和1.8L两种动力,传动系统则由5挡/6挡手动和可模拟8挡变速的S-CVT变速箱担任,作为主张“中庸”理念的丰田车型,卡罗拉在外观、内饰、空间和安全等消费者较为关注的层面,即便难称完美,但也属于“没毛病”的车型。

  无论是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亦或扩充自身的产品阵营,还是迫切的希望进一步降低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入手门槛,2015年10投放市场的卡罗拉双擎车型,一经问市便吸引了众多拥趸。作为紧凑型轿车领域屈指可数的HEV车型,卡罗拉双擎不仅拥有更加出众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以及自家普锐斯车型背书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与生俱来的高颜值也成为了该车销量的助推剂。

  伴随国内排放标准日益严苛,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特别是卡罗拉的欧美系竞争对手已普及1.4T和1.5T等引擎,面对新的挑战,一汽丰田并不保守但依旧稳扎稳打。自2016年9月2017款卡罗拉上市起,集缸内直喷、VVT-iW超广角可变气门正时和低惯量涡轮增压器等技术于一身的1.2T发动机正式与我们见面了,得益于高达36%的热效率及5.4L/100km超低油耗,1.2T车型逐渐成为主销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时间推移,多发于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的烧机油、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等问题逐渐显现,可据车质网投诉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前卡罗拉1.2T车型暂不涉及上述问题。由此可见,在我们看来略显保守的丰田,从未放缓扩充技术储备与优化现有产品竞争力的步伐,只是不希望将技术不成熟或仍有缺陷的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罢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