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百度金龙合作首款L4自动驾驶巴士量产下线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8-07-05 09:50作者:BEN 编辑:王厅

  百度将与软银合作,阿波龙被用于一些核电站内部的人员接驳,也会用于东京地区一些高龄化社区的穿梭。

  在7月4日开幕的“Baidu Creat”开发者大会的主论坛上,李彦宏亲手拔掉了自己立的“7月量产无人车”的flag,宣布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的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正式量产下线。在AI开发者大会现场,李彦宏和金龙客车董事长谢思瑜进行视频连线。

  阿波龙的商业化落地也同步展开。已经完成总装的阿波龙,即将发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碧桂园、湖北武汉、日本东京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

  内部设计非常有科技感的阿波龙,没有方向盘,也没有驾驶位,没有油门和刹车踏板,同时,乘坐也很舒服。在日本,百度将与软银合作,阿波龙被用于一些核电站内部的人员接驳,也会用于东京地区一些高龄化社区的穿梭接送。

  阿波龙没有再去增加硬件的元器件,相反没有了方向盘和驾驶位,硬件元器件在减少,但是在软件层面,复杂度却在迅速地提升。在阿波龙的背后是Apollo计划的快速发展,仅仅是Apollo托管在GitHub上的开放代码数量,在一年之内就增长了6倍。自动驾驶汽车的进步主要会体现在软件层面。

  李彦宏说2018年将是自动驾驶产品化元年,堪比当年T型车下线的历史节点。要说AI时代最大的颠覆,就是将汽车复杂的零部件逐渐简化(阿波龙已经没有方向盘、没有驾驶位),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代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