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开发高能量密度电池 通用本田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6-11 10:23作者:陈晓霞编辑:刘嘉琪

  6月7日,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宣布签订了新一项先进化学电池组件协议,未来将合作开发高能量密度电动汽车专用电池模块,以加快双方纯电动车辆的开发计划。未来双方还将共同研发氢燃料电池。

  两家公司将在新一代先进化学能电池零部件方面展开合作,通用汽车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沃伦电池实验室技术中心将和本田位于枥木的研发中心展开合作,研发范围包括新一代电池单元和电池模块。

  通用和本田曾合作成立了该行业第一家生产先进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制造合资企业。此次合作,两家公司基于通用下一代电池系统进行开发。新一代电池将为双方未来主要面向北美市场的产品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更小的包装以及更快的充电速度。该合作将支持双方各自的车辆,联合规模和全球制造效率可为客户提供更大的价值。未来首次搭载这种新型电池技术的汽车,可能为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电动CUV车型。

  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采购和供应链执行副总裁马克·鲁斯(Mark Reuss)称,“与本田达成的新的协议进一步展示了通用汽车有能力为利润丰厚的电动产品组合提供创新。通用汽车数十年的电气化经验和战略化电动车辆投资,以及本田对推进移动出行的承诺,将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好的解决方案,并在零排放愿景上取得进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