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投资2260万美元 在捷克新建研发中心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5-04 09:53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媒体报道,宝马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附近新建研发中心,开展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并有望获得捷克政府的投资。

  研发中心位于布拉格以西90英里(约145公里)的地方,占地约1200英亩(约7284亩),主要开展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汽车、驾驶员辅助系统和刹车系统的测试。该研发中心选址从81个备选方案中脱颖而出,将为当地带来数百个就业机遇。而捷克的劳动力价格低于德国,此举也能为宝马节省不菲的开支。

  而宝马有望获得捷克政府投资,捷克政府发言人Barbora Peterova在短信中向路透社表示:“有关投资奖励的最终形式将在6月底确定。”

  新建研发中心也再次证实了宝马发展可替代性移动出行的决心。宝马近期表示,公司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尚不具备可行性,但未来几年内公司一旦推出新一代生产平台之后,量产即将实现。

  宝马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üger)称:“我们期待第五代车型更具价格竞争力,而第四代车型不会量产。”原因是宝马新一代电动动力总成技术将比上一个代成本更低。克鲁格向慕尼黑的分析师表示,第五代电动汽车平台意味着“两位数”的成本优势,具体数据尚未透露。随着宝马不断寻求降低成本,第五代车型将更具模块化。

  克鲁格说:“要想赢得比赛,必须要在该部分中最具价格竞争力,否则无法扩大生产规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