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数字化前瞻科技来袭 宝马如何定义未来出行

来源:远光灯时间:2018-04-19 11:23编辑:芦海峰

  数字化生产:3D打印开启全新的零部件生产模式

  将3D打印运用到汽车制造生产中,宝马已经有25年的经验了。有别于传统的制造工艺,3D打印不再需要冲压、铸模等工序,它的形状完全由电子数据决定,数字化带来了极高的生产灵活性。

  目前宝马在慕尼黑拥有一个增材制造研发及生产中心,每年可向宝马的各个开发部门提供14万个原型部件。而就在本月,宝马宣布斥资1000万欧元在德国打造新的增材制造工厂并预计在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

  在新款的宝马i8车型上,我们就可以看到由3D打印的敞篷顶盖,通过激光熔化铝合金粉末,能够更好地优化几何形状并且带来更轻的重量和更好的刚性。3D打印还广泛应用在宝马其他品牌车型上。劳斯莱斯已经将3D打印的零部件整合到批量生产中,全新的MINI Yours Customized个性化定制系列也是通过3D打印来制造客户能够定制的组建,如侧舷窗和饰条。

  数字化设计:MR混合现实技术+IT后台技术

  汽车的设计和测试一般都需要经过建模设计、试制原型车、实车试验等步骤,宝马希望通过使用真实原型和虚拟仿真的组合来加速简化车辆开发的过程。

  MR混合现实技术可以快速成型生成虚拟和现实合成的内饰模型,工程师通过VR设备可达到“身临其境”的感受。此外为了提供各种路况下的体验,硬件模型还配备了四个驱动设备用于模拟车辆运行。在这过程中,不同的款式和不同的设计概念通过数字化可以快速模拟成型并进行测试感受,相比原来的构建物理原型要减少很多的工作量,而且这种体验可以让不同区域的工程师远程共享,更加灵活快捷。

  在未来,这套MR混合现实技术不仅会用于车辆的设计开发,还有可能用于客户调查,让客户参与到设计开发中来。

  除了MR混合现实技术,强大的IT后台技术同样为宝马实现车辆互联功能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宝马已经在全球46个市场展开车联网的试验和研究,每天会有超过100万辆车进行信息的互联。这些车辆层的信息将会被车载SIM卡存储并上载到云端,利用这些数据,宝马可以快速高效地创建新服务、优化现有服务并和商业伙伴实现共享。

  数字化体验:第七代人机交互系统即将登场

  在本次数字化创新日上,宝马展出了最新的第七代人机交互系统,该系统将于今年年底搭载在全新的X5车型上。

  这套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它摈弃了传统刻度仪表盘的设计,新的布局使得仪表盘留出了更多的空间来显示地图、导航等实用信息。全数字化的设计融入了2D和3D的图像,并且可以根据每辆车的信息来提供个性化的显示。

  中控显示屏也将升级到12.3英寸,并且增加了许多拓展功能。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来配置首页Widget磁贴,最多可定制多达10页的显示内容。这套系统还加入了许多智能的互动体验,一旦车门打开,屏幕就会显示车主的名字并致欢迎,显示的车辆图形也和实际的车辆型号、颜色相吻合。

  在交互方面,这套系统支持iDrive控制器、触摸控制、语音控制和手势控制四种方式,手势控制还加入了两个新的手势。

  第七代人机交互系统通过更彻底的数字化,来体现它的智能化和个性化,车内的信息呈现效果和多模式互动体验也得到了加强。

  数字化创新带来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高效、智慧、个性,它不仅能改进生产模式提升效率,还能为客户提供最为前沿先进的科技配置。对于未来的出行体验,宝马已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