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向中欧电池供应商投资 推电动汽车计划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8-03-14 09:41作者:BEN 编辑:王厅

  这一举措无疑为特斯拉增添了不小的压力,毕竟它还在为Model 3的产能发愁。

  据彭博社最新报道,大众宣布将在电池组以及相关技术领域投资200亿欧元(约合250亿美元),未来几年内将在全球强势推进电动汽车产品。这一举措无疑为特斯拉增添了不小的压力,毕竟它还在为Model 3的产能发愁。

  按照大众集团的规划,到2022年,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将有现有的3家扩充至16家。2025年,大众计划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达到300万台,这背后将有来自欧洲和中国的电池供应商的大力支持。

  大众方面还表示,集团未来会购买500亿欧元的电池作为其“电动汽车推进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很快敲定北美的电池技术供应商。

  据车云菌了解,大众集团2018年将推出三款全新电动车型。大众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甚至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放出“豪言”,从明年开始会每个月推出一款全新电动汽车。按照此前的规划,到2025年,大众计划在整个集团内推出80款新电动汽车,并在2030年之前,为集团300款车型中的每一款都推出电动版本。

  作为大众200亿欧元电动汽车推进计划的一部分,大众为纯电动车型创立了「I.D.」这个独立的子品牌。I.D.系列的第一款车型Neo掀背车计划在2020年上市销售。而奥迪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交付纯电动E-Tron SUV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