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景驰科技总部落户广州 量产无人驾驶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12-29 09:39编辑:刘宁

  12月28日,在景驰科技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无人驾驶项目签约活动上,景驰宣布将全球总部落户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其核心团队也将从美国硅谷迁至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以建立国内首个无人车大规模产业化公司。

  具体来看,此次景驰科技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合作将涵盖以下几个方面:

  1、景驰科技将全球总部落户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包括研发总部、运营总部和销售总部在内的核心团队将从美国硅谷迁至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建国内首个无人车大规模产业化公司,打造世界顶级的无人驾驶技术;

  2、景驰科技将在广州市开发区内进行常态化运营,打造国内首个无人车常态化商业运营示范点;

  3、从2018年第一季度起,全年将量产500-1000辆无人驾驶车

  4、打造广州人工智能高地,景驰科技参与并建设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研究院和人工智能学堂;

  5、三年内,景驰科技将引进和培养1000人,其中包括百名高端人才;

  6、景驰科技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和知名基金将围绕景驰科技共同打造100亿元的产业基金,布局无人驾驶上下游产业,合力打造智能驾驶、智能制造和智慧出行,共塑新型智能出行生态。

  公开资料显示,景驰科技于2017年4月正式诞生于美国硅谷,创始人是百度前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5月12日,景驰完成首次封闭道路无人驾驶路测。6月18日,获得加州DMV路测牌照。6月24日,完成首次开放道路无人驾驶路测。9月8日,在硅谷高峰时段的车海中完成通勤路测。9月26日,宣布完成天使轮5200万美元融资。一路走来,可谓顺风顺水。

  不过,近日景驰也遭遇了烦心事,“烦恼”的来源是王劲的前东家百度。12月22日,百度以侵犯商业秘密为由,将王劲及其所经营的美国景驰公司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该案中百度请求法院判令,两被告立即停止侵害百度的商业秘密,包括并不限于停止利用该商业秘密从事与百度相竞争的自动驾驶相关业务;并判令两被告共同赔偿其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5000万元,同时两被告公开声明消除影响,并承担全部诉讼费用。

  随后,王劲在第一时间给出了回应,王劲表示百度的起诉完全没有事实依据,景驰的律师将在事实和法律层面上予以回应。不仅如此,王劲透露景驰总部也将搬回中国,并会在两周内在中国展示景驰的技术实力。该案目前已被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受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