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微面为啥销量比SUV还火爆 看完你才知道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12-27 10:24编辑:刘宁

  说起中国的微面,大家肯定就会想到五菱宏光,想到五菱宏光就会想到决战秋名山的段子。有人可能会问了:在中国不是SUV最火吗?其实,微面的销量远远超过了SUV,微面才是中国最火爆的车,为什么呢?下面就来听听小编给你讲解中国微面的那些事儿。

  亲民的定位

  在中国有一个庞大的创业群体,他们有的开各色小店,有的经营一些摊点,也有的开饭店、超市,所以就需要一款既能拉货又能拉人的车,且价格还要亲民,而在众多的品牌以及车型当中,微面是最合适的,长安之星起售价2.5万、北汽幻速起售价3.98万、五菱之光起售价3.08万,一汽佳宝V52起售价2.72万,3万左右的价格让许许多多的老百姓都能买得起。

  2008年,国家推出了汽车下乡的政策,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从60万猛增到100万辆。其实在三四线城市微面有非常大的消费潜力,价格低廉,空间大,耐造,五菱发现三四线的消费者除了便宜能拉货,还要做的比较舒适一些,外形还要有点面子,于是2010年五菱空间加长,动力更足,舒适度也大大提高了,而外观也开始向低端的MPV车型发展。

  在中国的微面市场最具代表性的除了五菱,就属宝骏了,而这两个品牌的销量70%都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而这些城市正是中国的主体,也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主体。所以很多人都说,不要看不起五菱面包,它让很多买不起车的老百姓实现了私家车的梦想!而这些说法也证明了微面亲民的价格以及定位是赢得老百姓青睐的原因之一。

  产品不错的竞争力

  在三四线城市很多购买微面的车主都是一些小企业或是包工头,他们觉得车子首先就是代步的工具,再者就是帮助自己挣钱的工具,其次才会考虑车辆的外观以及乘坐舒适度。针对这些需求,各家车企纷纷开发了属于自己的低端MPV车型。

  咱们再来说说动力方面,比如五菱汽车用的都是老的技术成熟的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耐造,变速器选择的都是手动挡,结实耐用,拉货拉人完全都能搞定,而另一方面还能改善车辆的加速表现,让人觉得车不至于太肉。悬挂部分,高端一点的比如宝骏会选用螺旋弹簧式的扭力梁悬架,低端一点的比如五菱宏光选用的则是钢板弹簧式的非独立悬挂,结构简单但是却保证了足够的强度,什么工地、烂路、爬山都能应付。

  汽车的三大部件都解决了,那么外观以及内饰等都可以再设计一下,外观加个LED的日行灯,内饰将中控的材质弄得塑料感没那么强烈了,面子问题也就解决了。

  实用的性能

  中国的微面也是改装车的最爱,空间大的可以让你改装成豪华房车,而它惊人的承载量也是会惊到你,据一个厂家说实测某品牌微面,12瓶一箱的600mL啤酒,可以装160箱,小编都不敢想象。一位包工头说内部空间足可以应付来回装修拉砖头,这一点小编也不能想象,不过话说回来了,一些大的包工头奔驰后备箱还有装水泥的呢。

  川藏线大家都知道吧,很多人都是用这些微面在进藏途中运输背包客和骑行者,虽说道路泥泞,不过微面的越野能力却很强悍。还有人说微面的涉水能力也非常厉害,从这些可以说中国的微面送货、做生意、载人、爬山涉水等不在话下,且保养起来绝对便宜,修车也十分方便,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微面带给人的是一种踏实的感觉呢?所以说,有这样价格低廉、性能不错、实用性超强的微面,有什么理由销售不火爆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