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要做减法 新产品年销量若低于10万就砍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11-20 10:54编辑:刘宁

  在冲刺310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过程中,龚兵对于旗下自主板块今年的表现仍略有不满。

  在他看来,被给予厚望的CS95在销量上没有达到预期,而CS55由于自动变速箱的供应问题导致经常断货,这也让长安丧失了一次极好的发力机会。

  前者的问题在于外观和内饰上的“缺陷”,后者则是对于市场的需求预估不足,这些问题龚兵都看在心里,不过最让他重视的还是SUV与轿车的平衡问题。

  “长安本来是两条腿走路,但走到2017年轿车的腿短了,这是有问题的,好在我们认识到了问题,新的睿骋 CC和第二代逸动肩负着我们轿车的重任。”龚兵表示,如果这个目标实现了,那么长安在明年就有希望重新回到两条腿走路的时代。

  按照龚兵的设想,明年长安的资源投入比要调整为6:4,即60%的资源投在轿车上,SUV则保持适量的热度,用它的产品和庞大的客户群体做支撑,重点转移到轿车上。

  对于即将在今年12月底上市的睿骋CC,龚兵给出了年销量不能低于10万台的KPI,“对于很多自主品牌来说这个数字都还停留在梦想阶段,但总得有人去试试。”

  在SUV领域,目前长安已经完成了从小型到大型的全面覆盖,用龚兵的话讲,未来要做的工作就是优化完善,例如是否要在75和55中间推出一个65。“我们要先做加法再做减法,长安未来的产品一定会在现在基础上进行精简,以后推出的产品如果每年卖不到10万,营销都不接。”

  针对业界对于今年长安官降所带来的影响,龚兵显得很淡然,他认为降价的动作并没有什么问题,这是车企应对市场竞争必须要做的回应,“当生存与发展都摆在你面前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先考虑生存。”龚兵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