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事故死亡率降低86% 只因车上有了它!

来源:车评性价比时间:2017-09-19 09:14编辑:王立银

  大家开车最重要的当然是用车安全,所以一台车的好坏,和它的安全指数也相当有关系。那么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碰撞测试,据外媒报道,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盲点监视也使人们摆脱了很多麻烦,并且使汽车事故死亡率降低了大致86%,那么这两项你的车上有吗?

  不仅仅是我们消费者对于车辆安全越来越重视,各大汽车厂商在设计时也会更加重视安全系统的配置了,比较常见的就是“盲区侦测系统”与“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在我国又被叫做“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是一种通过报警的方式辅助驾驶员减少汽车因车道偏离而发生交通事故的系统。

  重要性

  根据(美国)联邦公路局的估计,美国2002年所有致命的交通事故中44%是跟车道偏离有关的,在中国也是这样,因此车道偏离也被看成车辆侧翻事故的主要原因。四个驾驶员中就有一个驾驶员经历过车道偏离引起的伤亡事故。

  工作原理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要由HUD抬头显示器、摄像头、控制器以及传感器组成,当车道偏离系统开启时,摄像头(一般安置在车身侧面或后视镜位置)会时刻采集行驶车道的标识线,通过图像处理获得汽车在当前车道中的位置参数,当检测到汽车偏离车道时,传感器会及时收集车辆数据和驾驶员的操作状态,之后由控制器发出警报信号,整个过程大约在0.5秒完成,为驾驶者提供更多的反应时间。

  而如果驾驶者打开转向灯,正常进行变线行驶,那么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不会做出任何提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