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陶琳:不少车主事故后依然选择特斯拉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18 08:45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17日消息,品牌忠诚度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它考验了用户的留存量,也能通过口耳相传吸引更多新用户的加入。

  今日上午,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 @Grace陶琳-Tesla 在微博分享了一张图片,其中被重点突出的为:特斯拉汽车采用了一体压铸工艺技术,拥有超强车身,可以让车辆安全性更上一层楼,并且进一步降低了日常维修频次,同时还特意说明“不少车主在事故后依然选择特斯拉”。

  通过其分享的图片可以跳转到某自媒体“Tspace特空间”发布的一篇文章,主要讲述了特斯拉一体压铸技术的过人之处,详情可点击这里跳转阅读。

  文章称,最近一辆特斯拉被两辆重卡前后“夹击”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从视频内容可以看到,特斯拉的安全气囊第一时间弹出,令人惊奇的是,在如此强大的冲击下,特斯拉A柱没有发生形变,整体车身依旧坚挺,驾乘人员无恙,平安下车走动。

  而且还还不是个例,特斯拉强大的刚性车身,曾在很多关键时刻保护车主生命安全,除了一体压铸工艺的加持,钢铝混合车身框架和H型防撞结构,均有效降低Model Y在碰撞事故中的形变,特斯拉还对AB柱做了防撞部位的补强设计,以减少在偏置碰撞过程中门框的变形。

  据悉,特斯拉在2019年提出了“一体铸造”技术,随后从2020年开始在Model Y之上开始应用,该车后地板通过应用一体压铸技术,可将原先通过冲压等工艺生产的80个零件集成为1个铸造零件,大大提升集成度,同时全新装配方式可将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降低50%,同时将工厂空间减少40%。

  不过一体式铸造也并非全都是优点,比如可维修性太差,一旦受损只能整体更换,间接带动了新能源汽车保费的上涨,当然了,跟生命安全相比,多花的这点保险钱真不算什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