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米公布新专利,可判断车辆事故对应等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04 09:20作者:Loey编辑:李东

  11月3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显示,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申请的“车辆事故的紧急联系方法、装置、车辆、存储介质及芯片”专利公布。

图片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截图

  随着车辆产业和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驾驶车辆出行已经成为众多出行方式中必不可少的一种。交通安全是车辆驾驶人员关注的焦点,因此,在车辆发生事故时,如何请求外部救援,是当前巫需解决的问题。对此,本次公布的专利提供一种车辆事故的紧急联系方法、装置车辆、存储介质及芯片。

  据专利摘要显示,在检测到车辆发生碰撞时,系统会获取该车辆碰撞后的状态信息,根据碰撞后的状态信息确定该车辆的事故等级。

  按照与该事故等级对应的通知方式,将事故信息发送给该车辆预设的紧急联系人。例如,在事故等级为第一等级时,车损状态为“保险杠受损、尾部受损”等时,系统会向紧急联系人发送包含事故信息的通知消息(包括短信、即时通信消息)。

图片来源: 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截图

  事故等级为“第二等级”时,受损状态为车辆翻转、油箱漏油、车轮脱落等。在向紧急联系人发送通知消息的同时,系统还将向紧急服务中心拨打用于通知事故信息的紧急电话。

  据悉,该紧急电话将通过语音播报方式向紧急服务中心通知事故信息,并拒接紧急联系人、非紧急联系人的来电,而在紧急电话通话完成后,将进入紧急回拨等待阶段。

  通过上述步骤,从而使紧急联系人采用合理的救援方式,保证车内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