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否认操纵排放 反击媒体对其指控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7-25 10:40作者:天宝编辑:刘嘉琪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针对媒体关于自己汽车产品尾气排放处理系统不能有效工作,并与其他对手合谋进行尾气排放系统设计的报道,宝马发起反击。

  上周五,来自德国媒体《明镜周刊》的报道称,汽车制造商宝马、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可能合谋操纵定价,并共同设计了柴油发动机排放处理系统和其他汽车零部件。

  上周日,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宝马的汽车产品不存在操纵排放的问题,而且也符合现行法律的要求。”

  就在上周六,欧盟委员会表示,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一直在对这些指控进行调查。而来自德国的政治人士们则呼吁,应该对这种不道德的行为采取透明化的处理并予以惩罚。

  自2015年9月份大众排放门丑闻曝光以来,汽车尾气排放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容受到更为严格的审查。宝马表示,拒绝接受外界关于自己配置欧6发动机柴油车不能提供足够尾气处理能力的指责。外界认为,这款发动机的尿素罐——注入尿素溶液作为处理过程的一部分——尿素注入量太少。

  宝马曾表示,其结合催化转化器的尿素罐,能够降低尾气中的氮氧化物(NOx)浓度,所以对于配置欧6发动机的车型没有召回或进行软件升级的必要。欧6标准是欧盟环境监管部门设定的最新排放标准,其在几年前已经开始实施。

  宝马还表示,自己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关于尿素罐的会谈,只是针对在欧洲地区创造一个运行这一配置的基础设施而已。宝马还重申,其将致力于配置欧5标准发动机的老式柴油乘用车进行自愿和免费的软件升级工作。

  来自宝马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对于欧盟展开的调查细节,自己不做任何评论。他称:“我们不认为这一调查针对我们。”

  宝马认为,针对目前媒体的报道,自己有必要针对这些指控澄清立场。作为一个原则问题,宝马的汽车产品不存在操纵排放的问题,而且也符合各地区的法律要求。当然,这种情况也适合自己的柴油发动机车型。而来自不同国家和国际层面的官方相关调查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

  对于媒体关于自己欧6发动机尿素罐容量太小,不能提供足够的尾气处理能力的指控,宝马予以断然否认和拒绝。

  宝马表示,自己目前采用的技术与市场上其他尾气处理系统有着明显区别。因为竞争需要,自己向用户提供了最好的尾气处理系统。不同于其他汽车制造商,宝马的柴油车采用各种部件组合来处理废气排放。采用注射了尿素的尿素罐(SCR)处理废气的车辆,其同样也使用氮氧化物存储催化转化器。通过这些技术的结合,宝马实现了尾气排放符合所有法规要求的目标,并实现了非常出色的真实排放性能。这意味着,对于配置欧6发动机的宝马车辆,没有实施召回和软件升级的必要。

  此外,宝马还认为,通过这些系统的组合以及废气排放的再循环,降低了对尿素罐尿素注入量的等级要求。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自己这种技术组合降低了对尿素的使用量。此外,这种优化后的尿素罐尺寸同样可以在实际行驶条件中有效降低排放量。此外,宝马的柴油车还有一个简单的尿素再填充解决方案,其通过尿素罐盖和发动机盖来实现,但最终取决于车型的不同。宝马在车辆最佳运行时间就会通知用户,并且不断关注其尿素罐填充量水平较低的问题。如果用户忽略这一点,则车辆最终会阻止运行。

  从宝马的角度来看,自己与其他制造商讨论尿素罐的目的,是为了商讨安装欧洲地区所需的尿素罐基础设施。

  此外,宝马也证实,自己承诺将免费升级适用于欧洲地区的5款柴油车车型,而且升级不需要客户支付任何费用。这一升级将结合自己过去几年在该领域所获得的知识进行,从而实现进一步改善车辆排放水平的目标。外界认为,在2017年8月2日“柴油峰会”即将召开的背景下,宝马的这一行动将会是一个全面和联合措施计划的组成部分,它也会是一个涉及市政和工业领域的行动。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改善城市中心的空气质量,但不需要全面禁止车辆驾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