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以“尖端科技”引领未来品质生活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7-21 09:23作者:冯凉爽 编辑:王家浩

  在7月11日举行的奥迪全球品牌峰会上,第五代奥迪A8的全球首秀,标志着奥迪开始向高档数字化汽车公司转型。而奥迪随之公布的一系列尖端科技,也再次印证了其“科技王者”的雄厚实力。

  未来,奥迪品牌将成为尖端科技的代名词

  奥迪股份公司市场销售董事冯德睿博士在全球峰会上表示:未来,您看到四个环标志时,能想到的不仅仅是quattro、轻量化结构、TFSI等,你会想到奥迪e-tron、myAudi还有奥迪AI。

全新奥迪A8首发亮相

  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快速发展,正在颠覆着我们对传统汽车在生产制造、销售和使用等领域的一系列认知。未来的汽车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未来的出行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这一系列疑问,奥迪都给了我们明确而清晰的规划。而难得的是,人工智能时代的汽车生活,并不需要我们等上三五年,在今年秋季,随着搭载Level 3自动驾驶技术的全新奥迪A8的面世,我们就能超前感受到未来的汽车生活。

  然而,奥迪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系列技术,到底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呢?

  系列人工智能先进技术勾画出未来出行的美好蓝图

  首先, myAudi将成为奥迪的核心平台,它是很多即将面世的附加服务的基础。这个生态系统将使汽车与环境连接起来,比如,当你在外地出差时,可以通过myAudi平台,预定奥迪按需租车服务。

myAudi App演示

  其次,奥迪e-tron代表了奥迪“零排放移动出行愿景”。e-tron指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其目的就是要让消费者在用车过程中不用担心排放的限制。基于这一理念,奥迪还开发出其它替代性驱动系统或合成e-fuel。以奥迪g-tron车型为例,其采用e-gas驱动,二氧化碳排放比同样的汽油发动机汽车至少降低80%。

奥迪Q7 e-tron动力系统

  最后,我们来看看备受关注的奥迪AI人工智能科技。

  奥迪AI系统具备主动学习和思考的特性,而搭载了奥迪AI系统的奥迪车型,将能够与周围环境和乘客进行互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更好地适应车上成员的个性化需求。当然,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奥迪的Level 3高度自动驾驶功能。

  在本次奥迪品牌全球峰会上首发的全新奥迪A8,则是全球首款搭载Level 3高度自动驾驶系统的量产车型。第三阶段的自动驾驶技术则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汽车可接管驾驶任务。同时,与第二阶段的自动化不同,第三阶段,在汽车接管驾驶任务期间,驾驶员不再需要时刻监督所有过程,而只需在必要时能够重新控制车辆即可。

  第三阶段自动驾驶比如,具有革新意义的奥迪AI拥堵自动驾驶系统,当车在有隔离带的高速公路上以最高60公里/小时的速度缓慢行驶时,通过启动中控台上的AI按钮,奥迪AI拥堵自动驾驶系统将启动,可操纵汽车的启动、加速、转向和制动。驾驶者不再需要持续驾驶。在所在国法律允许的情况下,驾驶者的双手可以从方向盘上解放出来,转而将精力放在其他事情上。

  此外,奥迪AI泊车自动驾驶系统和奥迪AI车库自动驾驶系统,可实现自动将车辆停入、驶出停车位或车库。驾驶者无需坐在车中,只需通过智能手机上的myAudi应用程序启动相应系统,就能对操作进行监控。

第三阶段自动驾驶

  所以,基于奥迪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诸多技术突破,未来驾驶者将可以避免交通拥堵和其它恼人的等待时间。更重要的是,自动驾驶技术未来将为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提供更多协助,且平均每天有大约一小时的时间解放双手,有利于用户进行高效的工作和休闲。奥迪把这部分时间称为“第25小时”。

奥迪展示“第25小时”概念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鲁伯特.施泰德教授表示:“第25小时”是一个非常棒的礼物,它可以用来休闲娱乐、可以用来工作,也可以用来与家人和朋友一起度过。所以,基于“第25小时”的概念,奥迪将把用户变成优秀的时间管理专家。

   Vorsprung进取精神诠释奥迪科技创新理念

  在巴塞罗那的奥迪品牌全球峰会上,为重新定义城市出行,奥迪宣布将实施全面的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战略。同时,进一步诠释了奥迪Vorsprung进取精神。

  如果说quattro、轻量化、TFSI等技术的革新,为众所周知的品牌口号“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提供了充分证明的话,那么,Vorsprung进取精神的含义远不止是技术,全新奥迪A8身上展现的创新科技理念将为此提供佐证。

  奥迪的郑重承诺,Vorsprung进取精神将永不满足于现状,始终追求超越自我,不断自我否定,以便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而数字化、可持续和城市化,使奥迪Vorsprung进取精神有了清晰的注脚。

  在数字化驱动力的规划下,至2020年,奥迪将在全球个市场推出高档按需解决方案,以此强化个人交通出行概念。而全新的数字化平台将为奥迪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信息、娱乐,以及更多附加服务。

  正如奥迪股份公司市场销售董事冯德睿博士所言:“我们正在从高档汽车制造商转型为顶级数字汽车公司。”而随着全新奥迪A8在今年下半年的量产面世,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在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中自由切换,享受高品质的移动出行,并享受它所提供的智能城市生活。

  难能可贵的是,在所有人都以为未来高品质的用车生活遥不可及的时候,奥迪却让我们惊喜的感受到,其实,它近在眼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