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蓝德只想告诉你什么是“最燃SUV”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6-15 09:58作者:张玉硕编辑:王厅

  广汽三菱的逆袭,是产品、战略与战略全方位布局的必然结果。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中国车市零售同比增长2%,1~5月累计零售同比增幅仅有0.2%,曾在2016年购置税减半政策刺激下狂欢的车企陷入数月焦灼;而曾蹉跎了过往“黄金十年”的广汽三菱逆势崛起,5月同比增长118%,前五个月涨幅高达270%……

  那个曾在成龙座下叱诧生威的四驱越野世家,如今也为无数平凡家庭保驾护航。真正的英雄往往不只有壮怀激烈、征伐远方的超人,更多的是平平淡淡、在柴米油盐中的勇敢担当者。英雄没有老去,只是换了种方式。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伴随着欧蓝德的爆发,广汽三菱展现出逆势上扬的气场。通过加快产品导入,完善公司架构,促进营销升级,广汽三菱打响了一场“SUV世家”的荣耀保卫战。

  从“2047”到“2017”

  6月10日晚,欧蓝德2.0L两驱荣耀版踏雨而来。素来以四驱脱困能力闻名的三菱,借推出欧蓝德2.0版荣耀版的机会,进军占据SUV 75%份额的两驱细分市场,更全面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的个性化需求。

  自去年9月份上市以来,欧蓝德凭借“2047”(20万以内唯一4驱7座SUV)的卖点赢得了市场的认可,月销近7,000辆,并促使广汽三菱在3、4月两个月连续销量过万。其中,四驱车型月销量在4000辆上下,成为日系四驱细分市场的NO.1,刷新了2.4L级别SUV的价值标杆。

  面临17万元这个主流合资SUV与B级车2.0L市场的“黄金分割线”,广汽三菱针对28款这个范围内的竞品进行了分析调研,在原本风尚版的基础上,进行了30项“全配置”升级,其中多达16项主流配置,并在门板音响、内门拉手、高音喇叭等位置有多达14处内饰升级,实现在动力配置、外观内饰、安全技术上的全面提升。

  凭借“2017”(2.0L, 17万元两驱SUV)“一步到位”价格和三菱引以为豪的“黑科技”,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对欧蓝德未来的走势信心满满,称未来荣耀版将贡献一半销量,长远来看则能贡献2/3。

  在欧蓝德的热销与带动下,广汽三菱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从销量、产品规划、营销体系都得以激活。形成新帕杰罗·劲畅、欧蓝德、全新劲炫、原装进口帕杰罗“四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梯度车型错位竞争优势。

  当年苦于产品线过短的广汽三菱如今迎来了自己的“产品爆发期”。在“SUV+新能源”战略的指导下,杜志坚表示2017年要推出4款新车,欧蓝德荣耀版上市后,还将有新车型上市,2017年到2020年还将推出8款新车型。

  解决了“产品线过短”的问题,广汽三菱在湖南长沙新建产能为15万台的发动机工厂,为2020年30万辆的目标提供坚实的助力。在开工仪式上,杜志坚感慨万千,“广汽三菱从此拥有了从研发到发动机制造再到整车的完整体系。”这一路走来,有艰辛,更有坚持,有挫折,更有收获。

   从顶层设计到执行速度

  如果说产品导入、销量增长是冰山上看得见的部分,那么广汽三菱顶层设计的变革与企业内部资源的优化才是支撑起一切的关键。一位一线员工一句“那些年真是太憋屈了”诉尽了当年无奈,也道出了如今的扬眉吐气。

  一切要从广汽三菱股东双方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的平等合作说起。2016年广州车展,广汽三菱发布了全新企业标识,传达出股东双方平等合作、融合发展、互利共赢的理念和决心。时隔1个半月,广汽三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告成立,以管理体制创新的形式,将营销和服务能力提上了新台阶,为广汽三菱随后产品导入和营销格局的变化埋下了基调。

  加入雷诺-日产联盟也给三菱企业文化带来了空前的变化。上世纪90年代,以卡洛斯·戈恩为首的管理层对日产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卸任日产CEO后开始关注联盟发展,如今变革对象变成了三菱汽车。

  从今年伊始,三菱汽车新任首席运营官特雷弗·曼恩两次造访广汽三菱,显示出“三菱汽车亚洲核心在中国,而中国核心在广三”,极大地提升了广汽三菱在整个三菱集团地位。

  强有力的领导、顶层架构的优化,雷诺-日产-三菱在华金三角的强大布局,还有广汽集团的技术、渠道整合;从内部到外部,从战略到战术,从变奏到变局,广汽三菱都迅速提速升级,进入发展新阶段。

  反映到营销方面,经销商网络也将从目前的201家增加到300家,欧蓝德大手笔植入《我是歌手》(后更名为《歌手2017)这一湖南卫视的音乐巨制,借李健、迪马希等热度歌手,从实力大叔到偶像鲜肉,全方位覆盖了消费人群,成为车企娱乐营销方向的新标杆。

  一款走量产品,两个营销爆点,三大汽车联盟成员,广汽三菱如“久旱逢甘霖”,掀起了SUV世家轰轰烈烈的荣耀保卫战,属于广汽三菱的光辉就在不远的前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